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甲每周资讯:新品-大事件-好帖推荐(2020年7月10~8月26日)

铁甲每周资讯:新品-大事件-好帖推荐(2020年7月10~8月26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积攒了一个多月的新产品、大事件、好帖子,一次看个够吧!

一、新品推荐

1、日立全新Zaxis-7系列挖机全面解析 

近日,日立建机(欧洲)公司推出全新Zaxis350LC-7、Zaxis300LC-7、Zaxis250LC-7三款挖机。据铁甲网了解,上述三款新品符合StageV排放标准,有多个作业模式可选,整体油耗对比上一代产品降低10%,可以降低客户运营成本。此外,日立方面表示,Zaxis-7系列挖掘机借助Aerial Angle摄像系统提供270度的视角,驾乘感受更加舒适和安全。另外,在日立Consite等多项技术加持下,该系列挖机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将一目了然,维护保养更加便捷。


2、谍照曝光!移动破碎机龙头美斯达也生产挖掘机了! 

 

3、约翰迪尔全新E400LC挖掘机正式君临矿山! 

约翰迪尔E400LC新品挖掘机下线仪式在天津盛大召开,自此“40吨级挖机找对手”的矿山王者正式走进大众视野,其搭载的额定净功率高达237kw的约翰迪尔PowerTech™系列9升高功率版发动机、JD-IHC智能液压控制技术、四档功率、三种工作模式等先进的功能与技术,每一项都戳中了矿山从业者的痛点。

 

4、小松PC130-11华丽回归,迅速补位中小型之间的空缺

近期,2011年退出北美市场的PC130-8变身为PC130-11华丽回归。小松为何要这么做?PC130系列在小松中小型挖掘机产品线中又扮演着什么角色?我们尝试从PC130-8、PC130-11、PC88的对比,为各位分析一下PC130-11之于小松挖机产品线的重要性。


5、山猫的新型17吨级E165是其最大的挖掘机  

 

6、利勃海尔即将推出A 922铁路挖掘机 

利勃海尔将推出全新的A 922 铁路挖掘机,符合StageV排放标准。A 922适用于铁路轨道和公路建设,采用移动式底盘,速度更快。轨道行走驱动装置安装在底盘两侧。当进入轨道时,轨道行走驱动装置将轮胎提升至轨道高度,双轮胎的内轮确保挖掘机在轨道上行驶。


7、斗山北美公司推出DX42-5K和DX50-5K小型挖掘机   

斗山工程机械北美有限责任公司近期推出了两款新型DX42-5K和DX50-5K小型挖掘机。这两款挖掘机是对以往产品的更新换代,采用了新的创新技术,提高了机器的性能、通用性、操作舒适性和可靠性。


8、卡特374现身  补齐新一代大挖最后一块拼图 

不过近日网上已经流出新款374的图片,虽然没有正式发布,但可以确认型号,374显然就是374F的升级型号。当然由于没有正式发布,技术细节现在还不明朗。不过仍可以做一个简单分析:首先,新一代的特征374都具备,这个不细说了;其次,发动机应该还是C15,因为发动机也没有多余的选择;第三,总体布置沿用过去,不像395那样把发动机转了个方向。好了,基本情况就是这些,等着卡特正式发布374吧。

 

9、【新品】斗山推出两款新品微挖E17Z和E20Z 

7月30日,山猫中国迷你挖掘机发布两款新品,本次发布的E17Z与E20Z新品微挖,是山猫在中国生产的第三款产品,也是第一款本土化的挖掘机产品。

 

二、大事件

海外新闻

1、2020全球工程机械半年报:中国超预期增长 海外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 

每年的7月底,8月初是上市企业公布半年报&第二季度的时刻。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影响,工程机械制造商受波及非常明显。就全球范围看,专业机构预测全球建筑设备的销量预计将下降19%。从外资品牌公布的Q2季报看,仅有一家表示业绩好过市场预期,其他均是下降趋势,最大降幅超过60%。好消息是,有机构认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期待下半年有所增长。

 

2、外媒:特雷克斯2020年Q2销售额下降47% 

特雷克斯2020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下降至6.905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的13亿美元相比下降了47%。

 

3、外媒:不只明码标价,卡特彼勒北美代理商新零售政策全面解读 

稍早之前,铁甲小编做了一篇“卡特彼勒代理商在线明码标价”的文章,近期,这一举措扩大了范围,外媒(equipmentworld)对提出这项举措的Cat北美零售开发经理亚历克斯·斯托克曼(Alex Stokman)做了专访,他们谈及了这项战略,以及顾客和经销商对这些改变的反映和看法。

 

4、利氏兄弟:二手设备8月拍卖价格继续温和下降 

利氏兄弟表示,在截至7月的三个月中,二手重型设备的价格与2019年同期相比整体下跌了约2%。其中,二手卡车(如矿卡)与2019年同期相比,5月至7月的价格下降了6%左右。二手专用车(有底盘的)价格表现相对较好,仅下降了约3%,他们在2019年出售了超过4,300台挖掘机,估值超过2.49亿美元。2020年的销售并没有放缓,上半年已经售出了2300台挖机,估值2.34亿美元。

 

5、首次开单!沃尔沃ECR25纯电动挖机和FE卡车将在法国大巴黎快线施工! 

近日,欧洲第六大建筑集团Eiffage在法国采购一台ECR25电动紧凑型挖掘机和一台沃尔沃电动卡车FE,这两台设备将被用在Grand Paris Express(大巴黎快线)大型项目施工中。 沃尔沃建筑设备表示,“能为客户提供可持续的运输解决方案,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6、【开眼界】铁轨上跑的是什么?看看那些大牌铁路挖掘机 


到2020年底,我国铁路总长将会达到14万多公里。那么问题来了,这么高里程的铁路势必会带来大量的维修工作。中国地形复杂,而铁路周边的环境也是比较复杂的,这就对我国铁路的维修工作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在这种形势下,铁路挖掘机以其灵活的作业方式而登上了我国铁路维修工作的舞台。那么,目前都有哪些大牌的铁路挖掘机呢?

 

国内视点

1、2020挖机经营大调查:挖机降价之后,散户生存维艰 

2018年,江苏盐城的丁存龙把一台20吨级的履带挖机改造成了船挖,挖机上装+特制底盘一共花了84万。2020年,他发现仅上装的钱可以买一台新20吨挖机了。2018年的油价还是高位,6块多,相对现在的4块多的油价,“啥高位都让我赶上了。”不开心的丁存龙花了很长时间才说服自己,“又不是我一个人高位买挖机、经营挖机。比别人多干两年活,这两年赚回了本……”


2、2020环保上牌情况摸底调查:工地绿网全面覆盖,挖机上牌或流于形式 


从调研的15个省区市的反馈情况来看,由于挖机分布零散,上牌存在一定的困难,更多的是对工地的严格控制。事实上,如果工地设备准入门槛控制得当,环保上牌的速度或许更快些。但就挖机上牌的情况来看,乱相和“游击战”并存,非道路移动机械上牌之路道阻且长。

 

3、50吨级的打锤机激增,挑战也来了! 


50吨级打锤机还有一系列后续问题,比如,破碎锤的售后服务?挖机厂家是否需要研发定向破碎锤?未来几年打锤机还要多大的破碎锤?打锤机日常施工和保养有哪些诀窍等。

怎么打破碎、怎么选锤、怎么保养、故障维修,破碎锤相关的,这一篇就够了! 


4、2吨以下微挖谁最能“拆”?

2016年南京雨污分流就让一批微挖用户大赚特赚,2020年他们又不约而同转向了室内拆除、酒店改造、旧小区改造。今年两会传达的声音终于在7月20日落锤。随着棚户区改造逐渐进入尾声,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加速键”。

 

5、国产品牌二手挖掘机能够逆袭吗? 

二手挖掘机市场一直波涛涌动,虽然有春节后的疫情,似乎对二手机市场影响有限,市场需求热度依然很高。从根据CMCC发布的二手机挖掘机互联网数据(注:该数据由铁甲二手机提供)来看,2019年5月至2020年7月,二手挖掘机市场交易量前三甲始终维持在小松、卡特彼勒和三一重工三个品牌,国产品牌三一重工大多保持在第二位,但是有三个月销量上升至第一位;从供给vs需求上看,咨询率最高的集中在小松、卡特彼勒、斗山、三一重工四个品牌,国产品牌三一重工上升明显,从第四位上升至第三位甚至第二位,大多保持在第三位。


6、呼吁尽快制订和实施工程机械报废政策 

对于用户所使用的工程机械只保证尾气达标并不能彻底解决工程机械环保问题,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是尽快制订和实施工程机械强制报废政策。报废、更新机械,对于用户来说是巨大的损失和较高的成本,因此上在强制报废政策中还应该含有工程机械报废、更新补偿条款,对于报废机械用户国家给予一定的补偿,对于报废、更新机械的用户除补偿外,采购新机械时厂商给予一定的优惠,尽量减少用户的损失和成本压力。

 

三、好帖推荐

1、在新疆养挖机,为什么要标配卫星电话?

新疆疫情的原因,原本线下走访变成了线上直播,我们去库尔勒见一位甲友,他叫陆厚合。在大家都居家隔离的时候,新疆几乎95%的挖机都在停车场放着,他除了一台XE75D小挖停着,其他几台挖机依旧忙碌。在干活的挖机上,他给铁甲小编讲了13年来的从业故事,几乎每一段都印象深刻。都说挖机干活赚钱,然而这其中的辛苦,只有养挖机的人才了解。


2、【斗山伴我行】纯韩国进口DX140使用报告


这台斗山出厂年限是2009年,白标。我是2012年9月第一次接触到,当时就觉得这机器有很多先进的地方,配有柴油泵,加油很方便,油缸还有保护装置,仪表盘还能看到液压油温度,还可以简易的设置一些内容,非常方便又很实用,行走有三个档位,还有超载开关,打开的情况下,如果负重过多还会报警提醒,,还有一个行走警示灯,在那个时候算是满满的高科技!有一个问题在这里顺便请教一下甲友,仪表盘上面会有金木水火土轮流显示,是出于怎样的设计理念
 

3、【爱机小松】小松PC360值得信赖,值得拥有!

哈喽大家好!我是天津的甲友,今天来聊聊小松挖掘机,小松发展至今在市场的保有量巨大,二手车保值率高,一直以来有着天南地北,小松最美的美誉!而且小松没有明显的缺点。完美的液压系统,稳定的康明斯发动机,给我们带来了持久耐用的品质!

关于每周资讯,大家有什么意见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编辑部。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打锤机 破碎锤 挖机 卡特 三一 徐工 柳工 临工 雷沃 利勃海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