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首次开单!沃尔沃ECR25纯电动挖机和FE卡车将在法国大巴黎快线施工!

首次开单!沃尔沃ECR25纯电动挖机和FE卡车将在法国大巴黎快线施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日,欧洲第六大建筑集团Eiffage在法国采购一台ECR25电动紧凑型挖掘机和一台沃尔沃电动卡车FE,这两台设备将被用在Grand Paris Express(大巴黎快线)大型项目施工中。 沃尔沃建筑设备表示,“能为客户提供可持续的运输解决方案,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近年来,沃尔沃建筑设备在纯电动设备投入的研发已经结出硕果,我们先来了解一下ECR25电动挖机和FE电动卡车。然后再看看Eiffage究竟是谁?Grand Paris Express是什么大项目吧!

ECR25电动挖机

2019年推出的商用ECR25电动挖机

图:ECR25首次在2019年德国宝马展展出

2019年,沃尔沃建筑设备首台电动挖掘机交付法国承包商Spac试用。该挖掘机型号为ECR25 Electric,最早于2019德国宝马展亮相,是一台2.5吨小型挖掘机,应用于法国巴黎郊外的Saint-Nom-laBretèche高尔夫球场项目进行挖掘作业。此次Eiffage则是正式下单。

沃尔沃FE电动卡车

沃尔沃FE电动卡车则是在2019年在欧洲市场上市,这款FE专门用于市区重型货运和垃圾运输业务,支持高达27吨的总重量。据了解它是继推出第一款纯电动卡车——沃尔沃FL系列电动卡车后仅三个星期,沃尔沃卡车便推出第二款电动卡车FE系列,为电动产品系列再添力作。

沃尔沃FE电动版基于常规柴油动力沃尔沃FE打造,也就说这是一台油改电的卡车,所以底盘、前后桥以及悬架完全一样,新车外观看上去也与柴油动力兄弟车型完全相同,驾驶室内也共享相同的装备,整体设计并不像特斯拉Semi卡车一样科幻。与燃油版相比,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可能就是电动版没有换挡杆。

作为电动版卡车,最重要的还是动力。沃尔沃FE电动版舍弃了原车上安装的六缸Volvo D8K柴油发动机,取而代之的则是两台纵置电动机,电机并排安装在底盘底盘中部,整套系统的最大功率输出为536马力。作为电动机的特色,从电机零转速开始就能输出最大850牛·米的的峰值扭矩。而原来搭载那台个头巨大的7.7升D8K柴油发动机在1200-1600 rpm时能产生140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FE Electric通过2速变速箱以及传统的传动轴驱动后桥,而原来的柴油版FE匹配的是6速或9速传统手动变速箱、6速自动变速箱或沃尔沃专用12速I-Shift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另外,新车可以再单独安装一台电动机,输出分别为94马力和240牛·米,或者是135马力和530牛·米,作为动力输出设备来驱动液压系统,如尾板举升设备或垃圾车装载设备。

电池和续航是这台车比较让人迷惑的点。沃尔沃FE电动版的一共安装了四个电池组提供电能,底盘两侧分别安装两个电池,电池组的总容量为200 kWh,物流配送车的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而负载更重的垃圾车或施工车的续航里程为120公里。这点让人很难理解,首先卡车不像乘用车一样空间紧张,特斯拉Model S都可以装下100kWh的电池,而如此之大的卡车只比特斯拉Model S多装一倍的电池,完全浪费了卡车的空间。其次,200公里的续航里程实在太少,物流配送车在城市里跑半天电量就消耗完了,而充电又要花费不少时间,非常低效,施工车120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样也太少,那么沃尔沃为什么不给这台卡车安装更大的电池组呢。

购买设备的金主:Eiffage

另了解,此次购买设备的Eiffage是欧洲第六大建筑集团。1992年由Fougerolle建筑集团与ASE合并而成,主要业务涉及:建筑工程、公共工程、公路建设、电气安装以及金属工程,全球拥有约46000名雇员。法国埃法日集团(Eiffage)因建造世界最高大桥——米约高架桥(Viaduc de Millau)而闻名,也是艾菲尔铁塔的建造商。集团是由1992年Fougerolle建筑集团与ASE合并而成,1993年正式取名为Eiffage集团,目前是埃法日集团Logo欧洲第六大建筑集团。

服役的项目:Grand Paris Express

大巴黎快线(法语:Grand Paris Express)是一个法国巴黎近郊一个计划中的区域自动超级地铁网(super métro automatique régional)。该路网长达200公里,总共包含4条线,环绕巴黎。由主管区域都市发展的国务卿克里斯蒂安·布朗克(Christian Blanc)提出,由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2009年4月29日正式对外宣布,并成为巴黎大都会发展计划(Paris Métro pole)的一部分。

这个超级地铁网将整合未来延长到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的地铁14号线,并将连接几个主要的未来经济中心,如:拉德芳斯商业区、萨克雷高原科研发展区以及上述两大主要机场。大巴黎快线用来应对巴黎近郊之间日益增长的客流来往,以及缓解数条辐向轨道交通线的饱和状况,比如RER A线和地铁13号线。

最后,关于此次采购,铁甲网将持续关注沃尔沃建筑设备的产品使用情况以及后续的施工,更多最新资讯敬请期待!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