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铁甲研究院 > 【调研】2020环保上牌情况摸底调查:工地绿网全面覆盖,挖机上牌或流于形式

【调研】2020环保上牌情况摸底调查:工地绿网全面覆盖,挖机上牌或流于形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20年工程机械养机人的经历可谓是一波不平一波又起。开年的新冠疫情,稍有平息之后,雨季来临,部分区域洪涝成灾。还有悬在头上的环保利剑,2019年开始的挖机上牌引发各方关注,环保严控下,工地不少地区陷入停工,一些在郊区、农村施工的挖机或许还能幸免。

图:湖南湘潭发出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号牌

就挖机环保上牌情况,小编在铁甲论坛上,借用一个直播互动,得到了不少地区的甲友反馈。此次有超过15个区域的甲友参与调查,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已经上环保牌的区域有——四川宜宾、新疆乌鲁木齐、江西九江、河北张家口、河北省迁安市等。面对环保上牌,工地和挖机机主面临的情况有所不同:所有工地上均绿网铺地,喷淋不停;挖机上牌却情况不一,也有一些“打游击”的情况。我们具体看一下不同区域的情况吧!

1、甲友@河南小魏:我是河南省周口市的环保查的严也是对于工地的,老板跑好关系我们就干,环保贴封条的话按天工算,至于挖机上牌不往工地跑,打游击

2、甲友@诚辉:天津,2020年几乎没遇见查挖机环保的,主要查工地。

3、甲友@梦想挖掘:天津,至于环保,全国各地的环保政策都不一样,我们天津并没有那么严格,既没有上牌,也没有要求车的具体排放,也没有卡年限,只是对挖机的尾气进行检测,但是老的直喷车都可以过,再严一点也就是加装个环保烟筒,其实这东西根本不管用。目前我的车并没有加装烟筒也没有进行检测!看到别人这个日立杠二依旧在干活!

图:城市街道上方的喷雾

4、甲友@LNWG525:辽宁大连,我们那查环保比较少,防护措施还是有的,像喷雾机、大绿网等。

5、甲友@河南甲友张杰:江西九江,我们这已经办牌照了。

6、甲友@三姨家二弟:湖南郴州,我们这边太穷了环保还没普及(他一定是在开玩笑)

7、甲友@孔令阳:河北张家口+2020年的环保查的格外严,就在前段时间因环保停工半个月,现在刚开工没几天,施工施工挖出点土就得用绿网盖上,洒水车不停地在施工路洒水降尘!

8、甲友@陪铁甲共创辉煌:河北省迁安市+因为迁安市是钢铁城市,重工业多,环保是很严格的,尤其是我们在钢厂的这些工程机械管理的特别严格,全部加装了环保烟囱。

图:工地绿网铺地是标配

9、甲友@君临挖世界:合肥,我们这里的环保部门目前还没有把茅头直接指向挖机,但工地的施工环境还是要查的,渣土车从工地出来要冲洗轮胎,拉的货都要盖帆布,工地上的没有长草的土堆也要用绿色塑料网盖上。

10、甲友@挖机白额山君359:赣州,我们这边环保挺严的。

11、甲友@激情三一:甘肃我们这边过了年就做了个调查,说是给挂牌的最后也不了了之了,工地上就比较严格,哪里都是滤网。

12、甲友@宏宏火火:广东东莞+现在干的就是环保项目,排污渠清於。

13、甲友@飝爺敢爲天下:安徽颍上+我们这边环保还不是很严,只是听说,但安全施工要求很高,渣土运输要盖帆布,挖机还没到查的地步

14、甲友@雷雳锋行:宜宾这边工地查的严,挖机已上环保牌号。

15、甲友@尼古拉斯买买提 :二三月疫情没干活,五六月刚正常干活,七月又封城,估计八月底结束。新疆十一月初天冷冬休停工。所以我还没感受到环保严格所带来的感受技术,至于机械按拍照。早在三年前乌鲁木齐就已经强制机械挂牌,可以说是全国最早的。目前市区工地施工必须防尘网加降水

16、瓦基斯基—豪格:我是甘肃省庆阳市西峰,我们这里的环保部门管的还是比较严的,前季雨水少,刮风扬尘天气工地都会停工,洒水车随时都在洒水降尘

图:部分区域上牌起止时间,根据公开新闻整理

最后,我们看一下各地上牌的政策吧。湖南长沙在去年12月就开始非道路移动机械上牌,并承诺在“争取在2020年9月底之前,将长沙市上报登记的2997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全部发放号牌。与此同时,依托长沙智慧环保平台,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安装GPS,建立电子围栏,精准的实施在线监控……”

图:湖南长沙首张环保牌

然而,在具体的执行中,或许会出现一些问题。铁甲小编近期走访发现,河南某区域的一位用户反馈,自己多台设备正常上牌,令他不解的是在同一个城市的四个区,环保牌竟然不是互相认可的,这意味着,这位甲友要上四次牌……

图:铁甲小编走访用户时恰遇执法人员现场对挖机上牌

另外,从调研的15个省区市的反馈情况来看,由于挖机分布零散,上牌存在一定的困难,更多的是对工地的严格控制。事实上,如果工地设备准入门槛控制得当,环保上牌的速度或许更快些。但就挖机上牌的情况来看,乱相和“游击战”并存,非道路移动机械上牌之路道阻且长。

关于挖机上牌,您所在的城市是哪里,2020年环保是个什么节奏,有什么办法应对?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继续参与话题互动~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环保 挖机上牌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