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五)驯服奇葩板车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五)驯服奇葩板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回想这些年开挖机的日子,几乎每个新工地都是从挖掘机上板车开始的,风雨相伴的除了挖掘机还有板车。我记得在板车里吃过饭、睡过觉,还记得下班时是板车把我带回家,我还记得那天在板车里躲雨,和板车司机拉家常、说荤段子,这里我们不说情怀了,只说事。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五)驯服奇葩板车

板车种类

这里说的板车不是“板车哥”的板车,而是用来托运挖掘机的平板车。

人送外号“板车哥”不服来战!

有人说:能把一件东西玩转了就是一种技术。那年夏天他遇到了他的板车,凭着一身腱子肉和忧郁的气质一战成名,人送外号“板车哥”,而你的板车又在哪呢?下面跟着板车轮胎的节奏一起摩擦、摩擦吧!

新娘:待我长发及腰,用板车娶我可好?

虽然板车也是车,可你见过用板车当婚车的吗?其实一开始我也是拒绝的,直到看到这一幕,感觉三观又被刷新了,在此不禁要给这几位敢想敢做的年轻人点个赞。他们用板车迎娶了一生的幸福,而我们挖掘机用的板车也丝毫不逊色!

小挖:我的要求并不高

对于小挖来说,它的重量就在那里,甚至一部农用拖拉机的马力就可以拉动了,经济实惠首选!当然有条件是可以稍微高一点点档次的。

没有尾板,做一枚安静的美男子

这种板车非常适用于托运小型挖掘机,可是小黑不会告诉你:有尾板的板车会更方便一点。

再也不用担心不会上板车了

有尾板的板车不仅仅会让司机上下板车操作更简单,其效率也快多了。当挖机型号大了,可能要考虑来个更大号的板车。

我的豪爵125摩托车也有着落了

当小挖需要远距离运输的话,驾驶员通常会把摩托车也绑在板车上,然后就可以在板车驾驶室里睡一觉了,到了工地摩托车接着用,非常方便。

不大不小、尺寸刚好

拖运20吨及以上的挖掘机可能就需要用上挂车了,车板长一些的板车甚至可以放两台挖掘机同时拖运。

拖运船挖也能Hold住

对于拖运船挖来说,履带太宽更需要注意行车安全,不知道被交警看到了会不会因超宽而罚款?Duang!在地球的另一端,国外那些家伙是这么弄的。

擎天柱、MAN哥我们做朋友吧

对比一下国内的板车,只能调侃的说: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潜力股,我看好你!

斯堪尼亚:怎么能忘了我?

VOLVO哥驾到

后面还有更大的,矿卡什么的都不在话下。

霸气?威武?有没有其他形容词?

当然这几个品牌在全球都非常知名,而对我们大天朝人民来说,经济实用才是首选!你可能会说轮船什么的和我有毛线关系啊!哥要看拖运挖机,好吧,下面满足你一下,不过看完后能告诉小黑这个板车有多少个轮胎吗?

到底是由多少个轮胎?不敢想

上板车

有尾板直接上

在国内大部分板车都是经过后期改装的,有尾板的板车更好装载,司机们在上平板时应注意两边履带离平板边缘的间隙,挖掘机在上平板时的过车中,也应当适当调整大小臂的高度,以便于保持平衡。

支起来更好上

特别是挖掘机开到一半时,切记不能转弯,整体动作应该慢、轻、稳。

无尾板支着上

小挖在上平板时也应该保持整体平衡,带推土版的小挖应该让推土在前。当履带接触到板车面时,调转车身支车行走,下板车同样可以使用这个方法。

留意方向莫跑偏

下板车

同样下板车也需要保持行走方向,当挖掘机在下没有尾板的板车时,一般是铲斗贴近地面,待行走履带悬空三分之一后铲斗就可以落地了。

铲斗先落地,保持平衡

随及边降大臂、适当收小臂、行走,待履带落地后即可调转车身。如果是下有尾板的板车就容易多了。

检查设备、放平尾板

相比在国外则比较规范,从检测设备开始,解除设备固定器,遥控放平尾板。

听从指挥,平稳“着陆”

挖掘机大臂抬起行走,工作人员指挥挖掘机下平板车。

吊装故障车

当然如果遇到故障车要下板车,也可以采取吊装的方式。

多发事故

摇头摆尾隐患大

考虑到挖掘机的工作环境,不少都是在荒芜人烟的大山深处,这就非常考验板车司机的驾驶技术了,特别是走在山路上行驶,危险系数更大。

安全行车更重要

当然在水泥路上也不能疏忽,超速、超载的事故频发,突遇紧急情况来个急刹车后果不敢想象。

且行且珍惜

在此还是希望板车司机和挖掘机机主在拖运挖掘机时能遵守交规,安全驾驶。那么关于这个话题我就讲到这里了,如果您想知道更多关于挖掘机操作的技巧,欢迎您在下方留言。

相关阅读: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一)开工前的准备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二)认识各种开关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三)推土铲的妙用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四) 甩土是门学问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五) 如何把沟挖好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六)修山路那些事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七) 玩转破碎锤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八) 修马路打破碎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九)秒变拆楼达人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爆发吧破碎锤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一) 挖坟那些事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二) 吊装六大问题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三)装车大作战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四)行走大挪移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五)驯服奇葩板车

关键词: 操作 板车 司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