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四)行走大挪移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四)行走大挪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乾坤大挪移乃是《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的武功,,其心法实则是运劲用力的一项极巧妙的法门,而挖掘机在作业过程中,也需要时常变化行走来适应各种工况,正好有一位初学挖掘机的朋友问我行走如何支车转弯的问题,其实初学者都会在这个问题上犯迷糊,实属正常,那么下面就来聊一聊我的一些看法。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四)行走大挪移

一、分清驱动轮、导向轮

为了大家能更好的理解,在说之前大家应该分清楚挖掘机履带上那个是驱动轮、哪个是到导向轮,关于这两个部件各地有不同的叫法,不过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我说的是哪个。

分清驱动轮导向轮

挖掘机在行走时,按照规范操作是导向轮在前,驱动轮在后,当然倒过来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在某些工况下操作会减少行走装置使用寿命。

分清方向后操作

在我讲操作的时候,这个概念也比较重要,不然会觉得很乱。

二、行走操作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之前在《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二)认识各种开关》讲到过行走的相关操作,在这里我们再来回味一番。

行走操作示意图

在上图能看到带有不同颜色的箭头标识,箭头方向代表着操作杆的方向,要学会支车转弯,就需要先将挖掘机支撑起来:这时挖掘机铲斗平放于地面,慢慢往下降大臂。

降大臂支车

随后就到了支车转弯的环节了,此时你来决定往哪边转,是向左还是向右?注意此时导向轮在前,驱动轮在后!因为有挖掘机有正反两种操作方式,故下文只采取一种方式。

正手反手不一样

1.向左

看着很复杂,其实很简单,这个过程就像是滑雪一样,你用滑雪杆往左划,人就是往右走,相当于一个支撑力,向右则相反。

支车左转弯操作

2.向右

说到这里你有没有一点头绪呢?此外在行走操作过程中还会出现一些特殊情况,需要大家注意,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注意事项。

支车右转弯操作

三、注意事项

1.转弯前方向要理清楚

2.转弯前注意周边人和物

3.转弯时履带不要支太高

4.转弯时动作不要太快

5.转完后轻收大臂

6.转完后及时调整行走

在这里我原创了一首蹩脚的打油诗送给大家,便于大家更好理解,名字还没想好,等待各位网友好的建议,如下:

坡太陡不要上,

支太高伤履带。

上下板车莫贪快,

坑洞淤泥要慎行。

该转弯时别犹豫,

安全第一永不忘!

坡太陡不要上

支太高伤履带

上下板车莫贪快

坑洞淤泥要慎行

该转弯时别犹豫

安全第一永不忘

总结:关于行走转弯操作,初学者应该多多练习,到了一定的熟练程度就很好理解了,当然要做到网友们说的随心所欲还有一段的距离,那么关于这个话题我就讲到这里了,如果您想知道更多关于挖掘机操作的技巧,欢迎您在下方留言,或是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黑的个人微信号,小黑将尽力解答您所遇到的问题。

相关阅读: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一)开工前的准备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二)认识各种开关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三)推土铲的妙用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四) 甩土是门学问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五) 如何把沟挖好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六)修山路那些事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七) 玩转破碎锤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八) 修马路打破碎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九)秒变拆楼达人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爆发吧破碎锤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一) 挖坟那些事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二) 吊装六大问题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三)装车大作战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四)行走大挪移

铁甲小黑说挖机操作(十五)驯服奇葩板车

关键词: 挖机 行走 支车转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