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发动机润滑系统维护保养注意事项

发动机润滑系统维护保养注意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发动机润滑系统的首要功能,是防止有相对运动的部件之间的摩擦发生。

机油在润滑系统中的循环工作流程——齿轮式的机油泵从油底壳吸取机油,经过机油冷却器和滤清器后,分别流向左、右凸轮轴油道和主油道,通过主油道分别向涡轮增压器、曲轴、活塞、冷却喷嘴等部位供油。完成任务后的机油,依靠自身重力,自然地流回到油底壳,然后开始下一循环。

机油品级

卡特彼勒承认美国石油学会API的机油许可与认证系统。在有多个 API 等级可选的情况下,应选用等级较高的那一种。

卡特机油 (Cat DEO)

卡特机油超过其它柴油机制造厂的许多性能要求。因此,这种机油是发动机的极好选择。

机油液位检查

在发动机停机时检查的机油位是比较准确的。检查时,应确保发动机是水平放置的。

更换机油滤芯

在每次换机油时,或者机油滤清器压差达到103 kPa时,请更换机油滤清器。注意:不要试图把机油滤清器清洁后再次使用。

排放机油

更换机油前需要先排出旧的机油。注意,不要在冷机时排放机油。因为机油处于冷态时,废物颗粒沉淀在油底壳的底部,这些废物颗粒可能不会随冷机油一起被排放掉。在发动机运转之后,机油仍然温热时,排放油底壳内的机油,这样有利于将悬浮在机油中的废物颗粒也一起排放掉。

拆解检查旧滤芯

将机油滤芯两侧端盖切掉。展开褶纸,检查滤芯是否有金属碎屑。滤芯中金属碎屑过多可能表明早期磨损或有故障即将发生。用磁铁来分离机油滤清器滤芯内发现的铁质金属和非铁质金属。

加注机油

拆下机油加注盖。只能通过机油加注管来向曲轴箱加机油。

曲轴箱呼吸器

曲轴箱呼吸器是一个简单的通风装置,安装在某几个气门室罩上方,然后通过呼吸管连通至发电机房外,与大气相通。应保持曲轴箱呼吸器、呼吸管内无堵塞、无油液聚集。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