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省油还得高效?得这么做!2017挖机操作技巧TOP10

省油还得高效?得这么做!2017挖机操作技巧TOP1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挖机老板最在意的是什么?当然是利润!利润的提升主要来自两方面:工作效率和油耗。而影响工作效率和油耗的原因也有两方面:挖机本身和机手的操作水平。

如果你是挖机老板,当然希望在设备已定的情况下,能找到可以提高效率和节省燃油的机手,从而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利润。如果你是机手(纯机手,自己没有挖机),拥有更好的技术,是提高自己薪酬待遇最大的资本。

辞旧迎新之际,无论你是老板还是机手,为了让您在新的一年拥有更好的收入,铁甲网甄选出了2017十篇点击量最高的挖机操作技巧类原创文章,希望有所帮助。

NO.1 《挖掘机为什么油耗高?怎么开才能省油?这几个功能一定要用起来!

开挖机的都知道,除了机器的维修保养,日常工作成本占大头的就是烧油了,既然油耗不能避免,那就要从节油上下功夫,如何可以在不降低工作效率和机械运用寿命的前提下省出大笔油钱,相信这是广大机主朋友们最关心的问题了。

今天来点硬菜,给大家提供一些挖机操作的节油技巧。分享之前,先把自己想象成为一个挖机,挖机省油就相当于自己干活省劲,这样你就能更切身体会到其中的道理了......

NO.2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8)——如何装车?

装车是挖机最基本的技术,也最考验机手的技术。同样一台挖掘机,有人装车又快又省油,有人装车就磨磨唧唧,一天也出不了多少活。那么,如何提高装车技术呢?按工作场景分,挖掘机装车可以分为平地装车,高台装车和低位装车。三种场景不同,技术难度也不同,其中高台装车比较简单,而低位装车就比较难了。

首先给大家介绍平地装车技巧。平地装车首先要选好站位,让挖掘机和翻斗车平行。挖掘机和翻斗车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大概的标准为:挖掘机横过来时,铲斗能位于自卸......

NO.3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7)——如何修坡?

修坡,是挖掘机操作手经常要遇到的一种操作技巧。很多新手都觉得这是一项比较难的技术,其实你只要掌握了方法,勤加练习很容易就能掌握。根据挖掘机的站位和刷坡的姿势不同,挖掘机刷坡主要可以分为平行刷坡和正对刷坡两种。

首先给大家介绍平行刷坡。平行刷坡的优势就是挖掘机和坡体平行推进,主要利用挖掘机的铲斗边齿配合回转动作来完成。平行刷坡的难度在于坡线和坡度的控制,如果有条件......

NO.4 《挖掘机怎么整平?眼睛怎么看?有什么技巧?

挖机在日常工作时时,常常会有整平的作业,有的工地对整平的要求较高,甚至将整平作为对司机技术好差的评判标准。不同于刷坡,因为刷坡要求高质量的工况并不常有,而整平作业的工况从小范围或者是大范围都适应,场地整平的好赖,不仅仅局限在作业工况的因素,还在于挖掘机驾驶员的操作上。为什么别人两个小时就能整平完,而你需要一上午的时间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聊挖掘机整平作业的一些技巧。

讲到方法,不得不先说说铲斗的使用,因为挖掘机整平作业时主要就是通过铲斗接触物料进行平整的,在国外有整平作业的专用铲斗,在国内也有......

NO.5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10)——如何甩方?

挖掘机甩方——这个机手们在工作中经常用到的技能,是一种需要将多个动作连贯流畅操作的技术。虽然这种技术不是特别难,但并非所有机手都能熟练掌握。要想掌握这个技术,除了熟练的练习之外,你可能还需学会一些特别的技巧!

如果拆开来讲的话,甩方可分为“挖”和“甩”两个部分。挖掘机挖土——转身——甩土,就成了一套完整的甩方动作。

按照操作顺序,首先给大家介绍挖土技巧。明确一点:如果你想动作流畅,就要尽量少动大臂。挖掘机在设计的时候是大臂优先,大臂动作不仅......

NO.6 《一分钟入门:不吹牛逼 8个动作教你学会开挖机

很多人都好奇,挖掘机为什么能够有那么灵活的动作,就像人的手臂一样,单靠驾驶室的几根操作杆就能操作这个庞然大物吗?今天阿翔就来给大家揭秘,只要学会以下8个动作,人人都可以开挖机!

挖掘机的驾驶室座椅两侧各有一根操作杆,挖掘机“手臂”和机身的所有动作就是靠这两根操作杆的8个动作来完成的。其中,左操作杆4个动作,向左推代表挖掘机机身向左旋转,向右推......

NO.7 《挖机正手改反手?学会这4招轻松搞定

大家都知道现在操作挖掘机有正手反手之分,即左边手柄左右控制机身旋转为正手,前后旋转为反手!那么是先有正手还是先有反手呢?

这事情还要从九十年代说起,那时候中国的液压挖掘机都是从日本进口的,因为当时中国还没有能力制造一台挖掘机,从日本进口的机子都是反手的!所以反手是最早出现的,随后00年开始国内陆陆续续的有了自己生产的挖机!厂商们为了新手更容易上手、便于教学,所以现在出厂的新挖机全部是正手!

今天给大家讲解下正反手的区别,以及如何更换操作模式。“正手机”就是指的是左右旋转,而上下旋转或前后旋转为“反手机”,两种操作方式的不同仅在于......

NO.8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3)——水塘烂泥作业

现在正值南方的雨季,挖掘机室外作业陷车的危险性也比平时高了很多。对于那些挖掘鱼塘蟹池的机手来说,看似坚实的土地都有可能是“温柔”的陷阱,稍有不慎就会中招陷车。那么应该怎样判断会不会陷车,陷车后应该怎样自救呢? 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那么,如何判断是否会陷车?容易发生陷车的地面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对于有经验的机手来说,很多的陷车都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施工的地面是刚刚下过......

NO.9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4)——挖沟技巧

挖沟可以说是挖掘机的基本操作之一,看似简单实则技术含量很高。很多新手在挖沟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挖不直、挖跑偏、沟底部有宽有窄的问题。那么挖沟都有哪些操作技巧呢?来看看论坛老司机“湘江老韩”分享的挖沟基本操作。

挖沟最基本就是要遵循挖直原则,一般在工地上都会用石灰沟的路线画出来,挖掘机的底盘中线对准石灰线,铲斗中间斗齿对应石灰线,这样就......

NO.10 《挖掘机禁止操作(1):这四种做法很伤挖斗!

挖斗是挖掘机最重要的工作武器,在进行各种挖掘作业都离不开它。不过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有些机手会存在不规范的操作行为,从而影响挖机的使用寿命,那什么动作对挖斗伤害比较大?又该注意哪些操作事项呢?

第一种禁止的操作动作是:挖斗撬动物体来进行挖掘作业。挖斗背面碰撞岩石,由于杠杆原理而使高于油压力数倍的力量作用在斗齿上,这样操作不挖斗背面容易磨损,还会使斗......

关键词: 省油 效率 挖机 操作技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