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8)——如何装车?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8)——如何装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装车时挖掘机最基本的技术,也最考验一个机手的技术。同样一台挖掘机,有人装车又快又省油,有人装车就磨磨唧唧,一天也出不了多少活。那么,如何提高装车技术呢?

按工作场景分,挖掘机装车可以分为平地装车,高台装车和低位装车。三种场景不同,技术难度也不同,其中高台装车比较简单,而低位装车就比较难了。

一、平地装车技巧

平地装车首先要选好站位,让挖掘机和翻斗车平行。挖掘机和翻斗车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大概的标准为:挖掘机横过来时,铲斗能位于自卸车上方,此时大臂和小臂之间的角度为100度左右。这样既能够灵活施展大小臂,也能够让挖掘机的配重和自卸车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然后就可以装车了,无论从前往后还是从后往前装都可以,要一铲一铲掌握好节奏。铲斗每次要从翻斗车后厢板的中间转过,装前半部分时要略微审一下小臂,使物料落在大箱的中间部分。如果是装沙子,应该慢半拍张开铲斗,因为沙子松散,铲斗没完全张开沙子就开始撒落下来。

二、高台装车技巧

高台装车是挖掘机在高处自卸车在低处,这是最容易的一种装车方式。这种方式省力、效率高,所以是被司机们广泛优先采用的一种装车方式。

高台装车最重要的是修整平台,这个平台不能太高,最好是和自卸车的车厢高度接近,这样挖掘机不仅能看到车厢里的情况,还能精确的将土料放到合适的位置。在作业中挖掘机要随时调整位置,让挖掘机和自卸车保持合适的距离。

高台装车的操作比较简单,装车时要将履带摆正,车身停稳。在装车的同时要给自己及时清理出后退的平台,时刻注意装车平台的走向,以免出现安全事故。

三、低位装车

低位装车,就是自卸车在平地上,而挖掘机在低洼的坑内。由于挖掘机的位置较低,操作手看不到车厢内的情况,只能凭借感觉去估计,所以这种装车时最难的。

低位装车一般发生在挖地基、清淤等工作中,挖掘机工作平面与地面的落差越大,装车的难度越大。装车时应该尽量将大小臂抬高,让物料尽量均匀滑落。等车辆里面的物料堆积起来后,用铲斗前后推一下,基本就可以装平了。

更多干货: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1)——拆楼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2)——矿山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3)——水塘烂泥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4)——挖沟技巧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5)—— 吊装技巧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6)——整平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7)——如何修坡?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8)——如何装车?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9)——如何打破碎锤?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10)——如何甩方?

对于挖掘机操作,您有哪些经验技巧?

欢迎大神们加小编“Siyao-chen”深入交流!

 

关键词: 挖掘机 10大 高难度 技术 装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