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CICEE 2021】创新自强,柳工长沙展展出电驱绿色新风采

【CICEE 2021】创新自强,柳工长沙展展出电驱绿色新风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9日,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于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柳工携26台柳工家族明星产品、柳工全球战略协同供应链体系打造的装载机核心零部件系统等进行参展,在4000余平展区展出我国纯电动化精尖设备、核心零部件及矿山、市政、道路、港口解决方案的明星产品,全方位展现柳工从整机到核心零部件的技术创新与领先科技。

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柳工时指出:柳工是标志性的装备制造企业,是一家成功的国有企业;柳工在自主创新方面做得不错,国产化程度很高,许多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这就是我们民族企业发展的方向。柳工,这个被誉为新中国工程机械“摇篮”的企业,创下了行业的一个又一个“第一”,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一张名片。回望60多年的传奇之路,柳工靠的正是坚定不移自主创新,不断转型升级,从而在世界工程机械强者之林中叫响“中国制造”。

柳工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探索者和排头兵,在本次长沙展亮相的电动装载机856E-MAX是引领行业电动化变革的新能源产品。相比传统燃油装载机,使用柳工856E-MAX,客户使用成本可降低三分之二。在严酷工况下,尤其是在川藏铁路隧道工况下表现卓越,可从容应对高原、高寒、高热等各种极限工况。目前,该产品已在港口、隧道及钢厂等工况场景下成功应用,实现尾气零排放,有效满足日益强烈的环保诉求。柳工将持续引领行业探索电动化、替代燃料系统以及行业全面解决方案,为其他产品线及行业探索电动化可能性提供经验和参考。柳工纯电动设备将助力我国全面实现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在本次长沙展柳工还展示了大型挖掘机、矿用宽体车以及履带移动反击式破碎站、移动式破碎筛分站、核心零部件等。

长沙展柳工设备亮点一856E-MAX电动装载机

总书记检阅的重器:创新自强,开创电驱绿色新时代

 

856E-MAX电动装载机:出众的颜值、过硬的技术、可靠的产品性能,智能、绿色、环保,是柳工探索研发电驱关键技术的经典之作

4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柳工考察,在柳工全球研发中心的半消声实验室里察看了正在测试的是856E-MAX电动装载机,重点询问了电动装载机的充电方式、电池,以及全球的研发和竞争情况。

一、创新铸就科研动力

提到柳工856E-MAX电动装载机,不得不提柳工这个精锐的科研团队!

该团队来自我国唯一的国家土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柳工全球研发中心,该中心以土方机械可靠性、性能、节能环保等相关技术研发为主要方向。研发中心建成6年来,申请技术专利成果达1358项,从未停止向绿色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进军的脚步,856E-MAX电动装载机就诞生于此。

为响应国家“十四五”战略发展号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发展规划,柳工856E-MAX电动装载机研发团队在行业领先的装载机技术基础上,不断探索,多次验证,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新一代柳工自主研发的电动装载机终于诞生,凝结着柳工研发人敢于挑战,敢于创新的力量坚守。

二、技术成就非凡实力

作为一款集智能管理和能效管理双赢的全新产品,柳工一直引领行业发展,并开创了属于柳工的“智慧节能时代”。

电动装载机在经历了一系列包含高原隧道、海底隧道、铁路、港口、采石场等各种工况的严苛测试后,试用用户反馈性能优秀,市场反响良好。2020年12月15日,柳工856E-MAX电动装载机正式上市,反响热烈。作为引领行业电动化变革的新能源产品,柳工856E-MAX电动装载机目前已在严酷工况下,尤其是在青藏高原、川藏铁路隧道工况下表现卓越,完全可以从容应对高原、高寒、高热等各种工况。

近日856E-MAX电动装载机还一举斩获“2021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技术创新金奖”!这是电动装载机领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产品!这不仅是对柳工电动装载机技术含量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其在装载机新能源领域发展中领先地位的有效证明!

三、柳工856E MAX装载机的技术创新亮点

一是用电池组和永磁同步电机取代了传统的柴油发动机为整机提供动力。

二是856E MAX配置柳工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一代电驱动变速箱,专为电驱动量身定制,无需变矩器。

三是搭载柳工自主研发的电控系统,量身定制,智能管理,节能高效,安全舒适。

长沙展柳工设备亮点二:移动破碎装备

一、LM I1213ES履带移动反击式破碎站

LM I1213ES履带移动反击式破碎站是柳工美卓建筑设备(常州)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一款新型的移动破碎站。设计时秉承“环保、安全、可靠、高效、智能、节能”的原则和设计理念,整机开发采用了柳工科学的设计开发流程,同时融合了芬兰美卓奥图泰先进的移动破碎技术,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创造利润。

LM I1213ES是一款电动产品,其中履带行走机构使用玉柴YCA05190-T300发动机提供动力,其他工作机构均用电机驱动。

LM I1213ES产品亮点

  1. 环保:电动产品,无排放污染;设备可配置喷淋装置,抑制扬尘
  2. 安全:整机多处急停按钮;拥有宽阔安全的维修服务平台
  3. 可靠:高强度结构设计;进口品牌元件控制
  4. 高效:美卓进口破碎主机,电机直驱;两段式筛分机结构障
  5. 智能:设备拥有一键启停、故障诊断报警等智能功能
  6. 节能:工作状态全部电驱,使用成本低,发动机油耗低障

二、LM S48E移动式破碎筛分站

LM S48E移动式破碎筛分站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造型美观等特点,整机设计达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设备可广泛应用与建筑垃圾资源化、露天煤款开采、市政路桥、冶金、矿山、水利以及砂石骨料的生产等领域,能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和收益。

高性能的发动机为整机行走和皮带机折叠、伸展提供动力;筛分工作时,外接市电或发电机组,无需启动发动机,真正实现零排放。

LM S48E产品亮点

节能环保:设备工作时只需外接市电或发电机便可运行,无排放;设备配置防尘罩和除尘喷淋系统,能有效降低扬尘;

高效筛分:独有的筛分机专利技术,处理能力强,筛净度和产量高;

可靠耐用:进料斗及筛箱结构加强,能在高振动环境下长时间作业;高端进口元器件让设备更加持久耐用

安全便利:显示屏操控画面简洁直观;设备拥有宽敞的服务平台和牢固的扶手,保障用户安全的同时也方便维修、维护;设备采用柳工先进的GPS系统,通过柳工智能管家平台远程监控,实现远程故障诊断及预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柳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