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绿色节能 电驱未来|柳工856E-MAX电动装载机,就你了!

绿色节能 电驱未来|柳工856E-MAX电动装载机,就你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植树节

3月12日

福建某港口

前进、铲装、后退、卸载……熟悉的动作,不一样的感受。一台装载机正在忙碌地装载矿粉,独特的绿色涂装令它与众不同,这就是柳工856E-MAX纯电动装载机。

今天的『图解说设备』就带大家近距离了解一下这台纯电驱动的装载机,看看它有哪些特别之处不仅中看又中用!

01

今天要介绍的这台856E-MAX装载机是将柳工探索研发的电驱关键技术与久经考验、深受用户喜欢并获得金手指奖的856H MAX平台深度融合的新一代产品。

区别于普通装载机,856E-MAX采用柠檬绿的环保涂装,代表了绿色节能,整机采用纯电驱动,达到尾气零排放。

在介绍它的动力系统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它的基本参数。856E-MAX装载机工作质量18060kg,额定载荷5500kg。它标配3.5m³耐磨铲斗,新型耐磨斗齿,耐磨性提升3倍,使用寿命更长。

02

柳工856E-MAX装载机用电池组和永磁同步电机为整机提供动力,综合额定功率180kW,而市场上同型号的柴油版本,额定功率仅为162kW。

相比传统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体积小、质量轻,功率密度大,可靠性高,调速精度高,响应速度快,能够为装载机输出最大的动力及加速度,整机动力充沛。

电驱装载机的另一大优势在于为用户创造了超静音的工作环境和超舒适的工作体验。没有了发动机作业时的轰鸣声,驾乘舒适度得以大幅提升,据现场实测,司机耳边噪音值极低,安静的作业空间更能激发出操作手的工作能力。

柳工自主研发电控变速箱,无需变矩器。深度定制的电控系统使得能量转化效率提升20%,配合永磁同步电机,实现了装载机效率提升的同时,能耗大幅降低。

FNR功能键的应用令装载机“前进-空挡-后退”切换更轻松,操控便捷。无极变速的装载机,驾驶过程中无换挡冲击,操作更舒适。

柳工856E-MAX装载机采用新一代定变量液压技术,按需供液压油,力量更大,速度更快,损失更小。双泵合流技术的应用实现动臂提升速度提高15%,掘起力提高15%。电比例操作手柄,独立操控,可实现不踩油门动臂快速举升,三项合计时间仅为8.5s,工作速度提升17% ,生产率较5吨产品提升20%。

为了达到更高的安全等级,三电系统全部采用一线品牌,能够满足商用车的安全要求。为了适应工程机械更恶劣的应用工况,还在尾部加装了大面积的防撞护栏,防止尾部碰撞出现的安全隐患。

03

与乘用车一样,电动设备最令用户担心的就是续航问题。

充一次电需要多久?柳工856E-MAX装载机可快速充电,当充电桩功率为240kW时,充电仅需1小时,如果采用300kW充电桩,充电仅需48分钟左右。

充一次电可以续航多久?在这里先介绍一下柳工856E-MAX装载机的电池组,它采用的是282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化学稳定性好,安全可靠,并且可以终身免维护。这台装载机充电一小时可以使用6-10小时,也就是说在普通工况下可连续作业10小时,重载工况下也可实现6小时的连续作业。

能保证电动装载机有这么长的续航时间,也跟它采用的能量回收系统有关,在减速或制动过程中,将机械能通过电机转化为电能储存,并加以再利用,续航更久更节能。

柳工856E-MAX装载机采用智能温控热管理系统,温控电子风扇,独立模块控制,散热性能更佳,确保电池在合适的温度下使用,其寿命会更长久,更具有30分钟正转,1分钟反转,除尘无忧。

电池寿命也是电动设备的传统痛点,针对此问题,柳工也做出电池5年/10000小时的质保承诺,让您用机无忧,纵享安心。

04

更值得一提的是,柳工856E-MAX采用了全液压制动系统,取消了加力器,一方面免去维护时间和费用,另一方面解决了因频繁刹车而使刹车疲软问题,施工安全性也大幅提高。专用的重载干式桥,令整机的承载能力提升15%,更能应对恶劣工况。

纯电动系统结构相对简单,免去用户更换机油、“三滤”等保养环节,维护保养费用大幅降低,省钱又省心。

说到省钱,柳工电动装载机的使用成本较燃油装载机低很多。按综合工况算,每小时能耗只有35度电,年工作3000小时,与行业内普通5吨机型相比,1年节约成本25万元左右,维修成本节约2万元左右,共节约27万元。真是用得越多,省得越多。

柳工856E-MAX装载机

不同于乘用车,工程机械属于“生产资料”,其核心竞争力在于整个生命周期的运营成本,包括采购成本、能源成本、维修成本、人力成本、使用寿命等要素。这其中,人力成本和能源成本是最重要的因素,而相应的智能管理和能源管理,则是最重要的两个维度。

无疑,在这两方面,柳工都走在了前列。前有柳工智能铲装系统,应用该项技术,可以降低司机的技能要求,也可以减轻司机在铲装作业过程中的劳动强度。同时提高作业过程的一致性,保证铲装的满斗率,排除操作司机个人技能、身体状态的影响,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现在,柳工全新一代电驱动装载机震撼上市,其电驱关键技术已完全成熟,加上柳工几十年对装载机应用工况的深刻理解,856E-MAX电动装载机可从容应对高原、高寒、高热等各种严酷工况。绿色节能,电驱未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柳工机械LiuGong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