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换战场终极PK 小松PC360-7和日立ZX360H-3的较量(2)

换战场终极PK 小松PC360-7和日立ZX360H-3的较量(2)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就这样日复一日,两年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矿老板们也对挖掘机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要求,其他品牌的挖掘机也陆陆续续登上了矿山的舞台。

但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内蒙古大大小小的煤矿差不多都停了,我们所在的煤矿也停了,这么大的机器总不能停在那里晒太阳。于是我们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首先去了新疆,后来又去了青海花土沟,兴元钾肥的盐田上,那里也成了我与这两台挖机的最后交集。

小松和日立的这两款挖机都堪称经典,她们都曾经辉煌过,至少我自己这么认为。小松PC360-7以低油耗,高效率,存活了下来,而日立ZX360H的高效率,易操作,真的就应该被淘汰吗?我可不这么认为。

小松PC360-7发动机

接着PK,我们在盐田上,主要是开挖卤水渠,卤水含矿、钙太高,对直接接触,或者经常接触的挖机危害极大,我每天开着日立ZX360H比小松PC360-7多挖30~50米,活是干的多了,自然也成了喝油大户,要不是因为工地老板看我干活比小松快,估计我早就被清场了。

日立ZX360H发动机

就这样挖了2个多月,小松的灭顶之灾到了,卤水除了危害大,还容易结块,而且很光滑。一天中午,小松PC360-7为了修正前面的渠干,滑了下去,卤水渠有4米多深,卤水就超过2米,费了半天劲,也没爬上来。

两天后,雇了一辆吊车,颇费了一番功夫才把小松PC360-7救上岸,刚开始从液压油、齿轮油、柴油,到机油都换了,本以为没事了,可一周后,挖机大泵异响,紧接着各种各样的报警,所有油缸漏油泄压,车体整个变白......在维修折腾了很多次以后,小松PC360-7不得不被卖掉。

最后只剩下日立ZX360H陪伴着我修完卤水渠,然后换了个修高速公路的活,每天除了油耗是我所担心的,其他都算正常。但好景不长,半个月后,日立ZX360H也出现了各种报警和漏油,我知道这是盐田后遗症。

至此,日立ZX360H和我的交集也就算是花上句号了,她以65W的价格卖给了二手机贩子,当时我心里的失落,真的不是能用文字来诠释,毕竟那么多风风雨雨一起陪我走过。

好了,故事到这里也就告一段落了,小松PC360-7油耗真的很经济,日立的360H的效率,真的也是无与伦比,但是两台车的保养成本偏高,毕竟是歪果车大家要是准备入手,要考虑切合自己的经济条件,不要盲目。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西北土著”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机型对比】斗山DX300LC和小松PC300-7

【机型对比】三一SY215C-9和卡特320D

高性价比的较量!现代215-7C对比斗山225LC-7

韩系兄弟大对决!现代150LC-9对比斗山DX150LC

是兄弟又是对手 小松PC360-7和日立ZX360H-3的较量(1)

关键词: 小松 日立 360-7 挖机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