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设备对比】矿山经典挖机小松360-7PK 日立ZX360H,你敢错过?!(老帖分享系列3)

【设备对比】矿山经典挖机小松360-7PK 日立ZX360H,你敢错过?!(老帖分享系列3)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设备对比】矿山经典挖机PK你敢错过 原文由铁甲论坛甲友@西北土著 于2016-09-05 发布.早些年在矿山上干过的朋友对这两款车自然都不陌生,这些年因为行业的下滑,她们也渐渐的淡出了我们的视野,我们先从这两款车最鼎盛的时期说起,(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在我的认知里05年至11年,这两款车遍布天下矿山,到处可以看到她们的身影。)从内蒙到山西到青海新疆,只要有矿的地方,她俩必然同在。时不我待,那么就让我们带上各自的回忆出发吧。-----------------------《我是引子分割》-------------------------


上图为日立 下图为小松
同样是日本车,同样是360,同样的斗容量,基本一样的吨位,她们的差别难道真的只有牌子吗?No!No!No!我们先从小松开刀吧,小松PC360-7;33顿的整机重量,采用了康明斯发动机,1.6的斗容,封闭式大泵,新车全款在188W-193W,按揭分期后基本都在200W以上了。这么贵的车啥时候能挣回来?我想大家跟我想的也差不多,06年时360级别的车,在煤矿干活的包月基本是10W起步的,也有一段时间被炒到过12W起步,这是真实的,很庆幸,我俩个亲戚一人一台正好是一台小松,一台日立,所以这两款车给我的映像都特别深。我们再来说说日立吧,日立ZX360H,34的整机重量,用的五十铃发动机,1.6的斗容,半开放式大泵,新车全款182W-190W按揭分期后,也过200W了,租金同小松一样,这两款车在那个年代里真是香饽饽啊,基本那两年的矿除了过年放假以外真是算全年无休。-----------------------《我是此处分割》-------------------------

上图为日立 下图为小松
本自同更生,相煎何太急。来了,相煎要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效率,这个是金钱啊,自然效率高的是王者呀,日立与小松到底谁更胜一筹呢?我给大家这么叫,你们就明白了,在乌海煤矿上,炮响完5分钟,从炮工离开施工现场的一瞬间,宣布了那里是安全的,也宣布了今天的PK开始了,你就看着矿坑通道上,争先恐后的挖机大军,浩浩荡荡往下冲(为了占据有利地形。)那种场面真是宏伟壮丽。大家都知道小松虽然也分龟兔档,可人家有3速,所以一般冲在最前面的都是小松了,日立也是龟兔档,但毕竟只有两档,2速,所以你落后这是必然的,10分钟后,各自算是都安营扎寨了,你就看,狂野的翻斗车,前赴后继的,往挖机跟前冲啊,同是1.6的斗,小松需要11-16下方能装满一辆约为25的翻斗车,而日立则需要11-14下,虽然日立在跑路这件事上输了,但是装车,还是多多少少地给人一点点安慰,一夜过去了,小松以114的装车数量,败给了日立,日立装出了122的好成绩,效率面前,小松败给了日立,(请自重别拿师傅的手艺说事,这虽然是设备对比贴,也是我个人的回忆贴,请你尊重我。)-----------------------《我是浪子分割》-------------------------

上图为日立 下图为小松
随着一夜的疯狂之后,清晨的工地也是忙碌的,加油车按着远近,挨个给挖机们加起了油,小松在日立前面,小松加了240L,日立加了270,油耗显而易见。就这样日复一日,很快两年的时光就过去了,矿老板们也对挖掘机有个很多的了解,和要求,其他品牌的挖掘机也陆陆续续登场了,是我们该伤感的时候了,08奥运会到来了,为了北京的一方蓝天,内蒙境内的煤矿大大小小都停的差不多了,我们所在的矿也停了,这么大的机器总不能停在那里晒太阳?于是我们过上颠沛流离的生活,我们先去了新疆,在新疆有个准东煤矿干了快一年,因为单价的问题,我们不得不撤离新疆,我们又去了青海,在高原上感觉离天越来越近了,那里的天老是那么的湛蓝,我们两台机器去了青海花土沟,兴元钾肥的盐田上,那里也是我与这两台挖机的最后交集。(此处有感动,大家应该有掌声。)-----------------------《我是沧桑分割》-------------------------

上图为小松司机 下图为日立小松司机合影我就是日立司机
给大家讲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对两款车有了跟多的了解呢?小结一下,两款车都堪称经典,真的是因为她们曾经辉煌过,至少我自己这么认为,小松360-7以低油耗,高效率,存活了下来,但日立呢?日立360H的高效率,易操作,真的就应该被淘汰吗?我们接着来比,话说那年我们在盐田上,主要是开碌水渠,大家或多或少的应该知道,碌水这东西,含矿、钙太高对直接接触,或者经常接触的车子,危害极大,每天我比小松都多干出30-50米的活,活是干的多了,自然我也就成了喝油大户了,要不是因为工地老板看我干活比小松快,估计我早就被清场了,2个多月小松的灭顶之灾到了,碌水除了危害大,它还容易结块,而且很光滑,小松在一天中午为了修正前面的渠干,滑了下去,死活都爬不上来,驾驶员熄了火,赶忙自己上来了,这是万幸呀,碌渠4米多深,碌水就过两米了,在两天后我那亲戚顾着吊车万分周折之后小松全是被救上了岸,刚开始真的看不出有啥,各种换油,从液压油,到齿轮油,柴油,机油,都换便了,以为这就没事了,一周后,车子大泵异响,各种各样的报警,所有油缸漏油泄压,车体整个变白,在折腾了很多次以后,我那亲戚只能送走了他的小松就这样,一辆360-7就彻底的Over了。日立伴着我,我伴着日立干完了碌渠,换了个修高速公路的活,每天除了油耗是我所担心的,其他都正常,好景不长,在半个月后,日立的各种报警,各种漏油也显现了出来,这是盐田后遗症,至此日立360H和我的交集也就算是花上句号了,她以65W的价格卖给了车贩子,当时我心里的失落,真的不是今天能用文字来诠释的,毕竟是一手开过来的,那么多风风雨雨一起陪我走过,我也算是见证了一个机器,从新车入手到落寞退场吧。-----------------------《我是回忆分割》-------------------------

上图为日立360 下图为小松360
好了,故事到这里也就告一段落了,小松360-7油耗真的很经济,日立的360H的效率,真的也是无与伦比,但是两台车的保养成本偏高,毕竟是歪果车么,大家要是准备入手,要考虑切合自己的经理条件,不要盲目。大家对这两台机器有了解了吗?希望能给你选择选择机器带来帮助。

玉树援建时的工友们
最后附上本人以前生活照一张,希望大家喜欢。晚安!


原创文章,作者:甲友@西北土著。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 转载说明,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寻求报道,请联系值班微信:论坛甲友(watianwadi168-铁甲小丁);资讯头条(let_it_go_mayday 再遇见)24小时内反馈。

关键词: 小松 日立 矿山 小松360-7 日立ZX360H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