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机型对比】三一SY215C-9和卡特320D

【机型对比】三一SY215C-9和卡特320D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三一SY215C-9这款挖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凭借着节油高效的优势一直蝉联国内的销量冠军。而卡特品牌的影响力也是响当当的,作为力量的代表,它一直被认为是矿山作业机型的首选,被用户冠以矿山王者的称号。

为什么选择卡特和三一作对比呢?因为它们能更好的突出对方的优势。作为20顿吨级的机型,三一SY215C-9的优势就在于省油,为老板降低了成本,作业速度快,提高了工作效率,比较适合土方作业,矿山作业,力量偏弱,不是它的强项。而卡特恰好相反,20吨级机型里,320D的力量可畏是无人能及,力量大,质量好,矿山作业都有着它的身影,还有着良好的口碑。但它的耗油也是无人能及,所谓吃的多就干的多,同样,土方也是它的强项,但有点大才小用了。

三一SY215C-9的驾驶室很大,比卡特320D要大,视野很开阔,座椅为气杆悬浮座椅,避震很好,能给驾驶员良好的驾驶环境,但驾驶室框架太薄弱,这点不如卡特320D。卡特320D的驾驶室采用的同样是气杆悬浮座椅,视野开阔,避震良好,比三一SY215C-9的驾驶室小了一点,但框架和钢材比三一好。

三一SY215C-9这款车型有点单薄,不如卡特320D给人的感觉那么结实,但性价比要比320高,回本快。开过卡特320的朋友都知道,320D相比SY215C-9,不仅车型结实,而且车身的晃动在工作中也要好的多,有长就有短,320的性价比却不如三一,回本稍慢,这就要看个人喜好了。

我们再来说说外观,个人感觉SY215C-9的颜色比较好看,外观不太中意,单薄不紧凑,还有就是容易爆漆。卡特320D的外形很经典,给人的感觉结实有力,就是颜色偏暗,但外观好看,而且漆面质量很好,不爆漆,这点比三一SY215C-9要好。

车型各有长短,不同的工况机型的选择也不同,个人感觉三一SY215C-9适合土方,优势节能,高效,卡特320D更适合矿山作业,优势力量大,质量好。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乘风远航336”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三一 卡特 挖掘机 320D SY215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