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省油、耐用、售后给力,小松PC360-7七年使用报告

省油、耐用、售后给力,小松PC360-7七年使用报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每一个挖机人都是和挖掘机朝夕相处、同甘共苦,我也不例外,我的这台小松已经陪伴了我6年了,在这6年里,它一直和我奔波于各个工地,给我带来了稳定的收入,养活了家庭。它就像一个忠实的伙伴,和我一路同行。

东拼西凑合伙贷款买挖机,几年后终还清

到了2011年的时候,整个机械工程行业一片欣欣向荣,活很多。当时我就想,既然行情这么好,这是个大机会,干脆自己买一台挖机。由于我之前接触的都是小松挖机,而且工地上工作的都是小松360,我对这台机器比较熟悉,于是我就打算买一台小松360。但当时我没那么多钱,就和亲戚合伙买了一台小松PC360-7,首付了40多万在重庆买的。买来之后业务还不错,几年后就把贷款还清了。由于前两年合伙人退出了,所以现在这太扯只属于我自己了。

从山区到平原,历经风雨依旧风华正茂
机器刚买来的时候在重庆、贵州那边干活,大家都知道,重庆和贵州都是山区,在那干的都是石方活,所以这车当初没少吃苦。记得在重庆干活的时候大臂裂开过一次,当时停工了几天,所幸售后维修还是比较给力的,很快就给焊接好了。虽然重庆和贵州这边卡特的机器特别多,但是小松的售后还是很完善的,保养的时候提前给他说一声,一般当天就可以解决问题,对小松的售后服务我是比较满意的。

后来辗转到了贵州,同样是山区的石方作业,因为干的都是重活,所以链条有比较严重的磨损,行走的时候驾驶室那边总会跳动。所幸现在到了山东地区,在平原干的都是土方活,所以暂时没必要更换了,我觉得还能坚持个一两年。这车到现在买了有六年了,一些部件难免会有一些老化的现象。当时在贵州的时候换过一个驱动,当时驱动齿轮都已经老化的很厉害了,轮齿都要磨没了,总是掉链条,所以就把它给换了,到现在又过了一两年,没有出什么问题。

马失前蹄,油管爆裂加了6桶液压油
这几年这车经历了风风雨雨,我用车还算爱惜,平时保养还是很到位的。液压、发动机、大泵都没有什么问题。去年过年回家,我把车交给一个司机开,结果没走几天,给我来电话说下面的油管爆了,液压油都漏完了,而且当时油管爆了之后司机都没觉察到,还是后面跟着的火车司机提醒的。一检查,发现行走的主油管爆了,液压油全漏了,最后我加了六桶液压油,换了根油管,没起火算是万幸吧。

各有优劣,斗山和小松驾驶感受对比

除了小松,我以前在工地上还开过斗山的挖机,我就浅谈一下小松和斗山在操作感受上的区别。相对于小松,斗山这台机器劲大,和小松比较起来的话,满载的时候复合动作要比小松流畅的多,并且斗齿大,装起来还是很快,很爽的。但同等吨位的机器,感觉斗山油耗相对要高一些。

总结,这台小松PC360-7整体来说是一台不错的机器,虽然干了不少累活,但三大件没出过什么大故障,用着还算省心。6年的时间对一个挖机人来说不算太长,但对一台挖机来说,基本上已经过了大半的职业生涯,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和它一路奋斗下去。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搁浅1314”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关键词: 小松 挖掘机 使用报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