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高性价比的较量!现代215-7C对比斗山225LC-7

高性价比的较量!现代215-7C对比斗山225LC-7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20吨级的挖掘机是市场的主流,也是所有吨位中最为实用的机型,适用性强,实用面广,市场保有量大。现代215-7C和斗山225LC-7是我非常熟悉的两个机型,两者同样来自韩国,都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1、动力系统

现代215-7C所选用的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康明斯发动机,采用六缸涡轮增压中冷直喷技术,最大扭矩613/1500(N.m/rpm),水冷,后期维护比较方便。

斗山225LC-7采用的是斗山自家D系列的发动机,最大扭矩685/1720(N.m/rpm),风冷,可最大值输出,这台发动机输出力量感比较强。

上述他们的发动机扭矩看似差别不怎么大,但现代的这台康明斯发动机的扭矩调配比较合理,工作时水温不会太高,这一点现代小胜。

而在散热器方面,两者的布置基本相同,连电瓶位置都一样。现代215-7C的散热比较稳定,但由于阀组管路等原因,液压油高温是现代的通病。斗山可能也有累类似的现象所以索性把液压油温搁置一旁不去理睬。所以在散热方面,两者拉不开差距。

2、液压系统

这两台机器同样选用了大家熟悉的川崎液压泵,简单,易保养,易维修,更换的话价格也不高,性能表现也大致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两台机子都有漏油现象,先说斗山225LC-7,这机子的分配器、大小臂油管、大泵、手柄等位置都有渗油现象。

现代215-7C之前打过炮锤,大泵、旋转、脚踏也都漏油。曾经3个月18L矫马液压油补了12桶。但是这机子只要补充液压油,性能影响不大,也不出什么大毛病。

3、驾驶室及操作感受

现代215-7C的驾驶室的整体空间不如斗山,但显示屏看着很高档,而且实用性很棒,还能调出时实监控,例如水温、液压油温度、主泵压力等。操作方面,手柄稍微偏重,有些吃力尤其是在挖硬物时,我两只胳膊都在用力还要给你帮把劲,有没有同学中招跟我一样呢?一个班下来,别说打黄油,连端碗都吃力。

斗山225LC-7的驾驶室空间要大一些,只是仪表盘略显简陋,但也够实用,美观性差了点,希望斗山能有所改进吧。操作感受方面,斗山的手柄还是比较轻的,长时间开不至于胳膊酸,座椅的滤震效果也比较好,音响单元比较丰富 。

到这里我们对两台车的对比也就告一段落了,总结一下,这两台机器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至于实用性和后期保养,只能说是伯仲之间吧。相对来说斗山的机子更亲民一些,配件多,保养便宜,现代在这方面虽然说也不差,但个人觉得还是斗山方便些,你们说呢?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西北土著”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挖掘机 现代 斗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