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智慧矿山里程碑!徐工牙轮钻机闪亮登场!

智慧矿山里程碑!徐工牙轮钻机闪亮登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轰鸣声和钻孔声,徐工XKY270E在采钻场试验成功,标志着国内首台远程操控智能牙轮钻机正式上线运行。




XKY270E的研发是徐工经过数年技术积累与沉淀,深耕智能化战场的破题之作。作为矿山“钻爆、挖装、运输、破碎”开采环节中的“龙头”工序,机械本身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后续环节的作业效率与质量,对工艺有着极高的要求。



技高一筹,激活发展强动力


上世纪80年代,凿岩爆破代替了最初的人工挖掘,随着牙轮钻机等大型机械的相继出现,采矿业逐渐从技艺走向工程科学。徐工XKY270E牙轮钻机的诞生,刷新了未来的矿山建设和实现方式,为矿山的智能开采提供无限可能。


该设备穿孔直径可达251-270mm,钻孔可变角度为60-90°,最大钻孔深度53m,采用钢板焊接式的双输出电机,提升散热效果;具备支腿自动调平、自动钻进、故障诊断辅助、远程驾驶、布孔引导、地址模拟分析等功能,高质量保证矿区作业的安全性和高效率。



同时搭载经过数十年市场验证,兼具实力与口碑的徐工70吨级矿用挖掘机底盘,坚硬牢固、稳定可靠。此外,多元的智能化选择从不同方位满足客户需求,可诊断故障监控作业参数,实时记录并提醒异常,延长器械使用寿命,满足客户多样化的施工需求,实现矿山机械成套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最强大脑,点燃增效新引擎


“数字”给智慧矿山建设带来了全新变化,让无人化矿山建设的梦想照进现实。据悉,XKY270E牙轮钻机目前已累计钻进7000多米,运行稳定,赢得了矿方一致认可。


“原来我们在现场作业,粉尘较多噪音较大,危险系数也高。如今在操控室内可以远程遥控操作这台设备,极大改善了我们的作业环境,太智能了。”工作十多年的老钻机师傅感慨道。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XKY270E牙轮钻机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共享,发挥5G网络低延时的优势实现现场图像与操作指令的远程交互,完成远距离的遥控驾驶。此外,从发号施令到设备响应时间控制在50毫秒以下,能够提供精准快速的远程控制服务,创造无人化施工环境,保障操作人员安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智能化为牙轮钻机装上了“最强大脑”,依托数字化体系和智能化平台,徐工抢占“智”高点,跑出加速度,坚定不移恪守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国际化”转型升级方向,为绿色矿山、智慧矿山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