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行业首款!三一50吨纯电驱汽车起重机投入使用

行业首款!三一50吨纯电驱汽车起重机投入使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在长沙香炉洲大桥项目的施工现场,1台STC500BEV纯电驱起重机干得热火朝天,与旁边其他设备不同的是,它没有轰隆的引擎声,显得十分安静。


STC500BEV是行业首款50吨级的纯电驱汽车起重机,配备高性能电池和大功率电机,整车动力强劲,可实现零排放行驶和作业,纯电作业超两个台班。另外支持外接配电柜插电作业,告别续航焦虑,有效满足部分地区低作业成本及严格的环保要求。



长沙市鸿翔起重吊装有限公司操作手佘文鑫介绍:“STC500BEV主要负责钢结构的安装拆卸以及装货卸货。各个工况都非常适应,操作使用和油车没有区别,但它整个吊装过程几乎是静音的,非常舒适。”纯电驱起重机运行过程中的噪音水平明显降低,不仅减少了对工人和周边居民的干扰,还改善了施工现场的环境。



佘文鑫说:“因为是完全用电,也不用担心燃油的费用,像现在天这么热,空调随便开也毫无压力。和这个项目上其他的油车相比,用油作业10天就要3000块,而用电还不到800,充满电一次可用3-4天。纯电起重机拥有更高的能效,成本降低了很多,这对吊装公司来说也是一大优势。不仅如此,纯电起重机在维护保养方面也更省心,这台STC500BEV不需要添加尿素,也不需要发动机保养,实际使用成本更低。”



纯电起重机无需使用传统的燃油动力源,依赖电力供应,这使得起重机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大为减少,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佘文鑫介绍:“在这个项目上,施工方非常喜欢这台车,为它提供了免费的充电环境,因为它是纯电的,没有污染排放这些问题,这是该项目推动绿色施工的一大亮点。”



在实现“双碳”目标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项目持续推动能源转型,实现绿色发展,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