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随“芯”而动 奋力奔跑 慢天使关爱活动

随“芯”而动 奋力奔跑 慢天使关爱活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这么一群孩子,由于脑部在未发育成熟时受到损伤而导致智力、语言、视力、肢体等方面有多重障碍,虽然身体特殊,但是他们从未放弃对生命的渴望,从未放弃自己,努力的生活着。他们与我们一样享有平等的权利,他们热爱生活,甚至比我们更能感知生命的可贵、生活的沸腾,我们赋予他们一个美丽的名字——慢天使。


2023年8月11日,是第14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柳州市鱼峰区残疾人联合会、柳州市鱼峰区妇女联合会联合广西康明斯工业动力有限公司(简称广西康明斯或广康)开展“随芯而动、奋力奔跑”脑瘫患者关爱活动,让大家共同参与到无障碍体验中,从而更好地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给予慢天使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的机会,让慢天使们感受到社会群体对他们的关爱,让其对生活充满希望,快乐成长。






活动开始前,柳州市鱼峰区妇女联合会郭利玲女士对柳州市希望之家多年以来在残障人士关爱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鼓励残障人士自强不息、奋发向上,追求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柳州市鱼峰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庞永忠先生对活动表示肯定。广西康明斯工业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先生谈到广西康明斯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将持续聚焦教育支持、环境保护、平等机会三大企业责任重点领域,为社区提供帮助。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现场,慢天使为观众们带来才艺表演,深情并茂的亲子歌舞表演,精彩的魔方表演秀,还展示了他们与父母共同制作的手工艺品,“他们不是学不会,他们只是学得比较慢”,慢天使们自强不息努力生活的态度以及每一个“天使家庭”不离不弃的温情令人动容。表演结束,台下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随后,希望之家负责人带领大家开展“寻宝”游戏,慢天使与志愿者组成希望小队,在鱼峰公园中“寻找宝藏”,合作到达每个打卡点,找到“藏”在公园里的无障碍设施,完成残疾知识问答并获得任务奖章。慢天使从拘谨到开朗,志愿者从不了解到越来越熟悉,这炎热的夏日里,每一个人都收获了一份不一样的温情。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自2022年起,广西康明斯发起“脑瘫患者关爱计划”项目,以小课堂和融合助残活动的形式引导脑瘫患者,进行康复训练、生活技能学习、职前培训,提升脑瘫患者的能力,创造就业的机会。截至2023年8月,广康已有200+员工参与过该项目,累计参与活动时长达800+小时,为30名脑瘫患者提供过帮助。广西康明斯对残障包容项目的认可、支持和践行,获得了柳州市希望之家脑瘫家庭互助中心颁发的“爱心合作单位”荣誉。






往期回顾

01

 运营超3.8万小时,极致动力助柳工856H装载机

    “封神”!

02

厂房屋顶的“格子间”是啥啊?

03

“心”的旅程 用“芯”去爱

04

有动力 才出“粽”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