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长沙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调整将报批!涉及1号线北延、4号线北延、7号线!

长沙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调整将报批!涉及1号线北延、4号线北延、7号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2日-14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组织召开了《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专家评审会。

▲现场图

会议邀请了来自天津的12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进行评估。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住建厅、湖南省文物局、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财政局、长沙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15个省、市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国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晓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蒲富华参加会议。

本次建设规划调整涉及1号线北延一期延伸线、4号线北延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3个项目。与会专家详细听取了编制单位铁四院关于《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有关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前往4号线北延工程的星月北路站、白马巷站、望城停车场进行现场踏勘。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从规划调整的必要性、线网规划、客流预测、主要工程方案、财政可承受能力等方面进行充分研究。经专家组评审一致认为,第三期建设规划进行相应调整是必要的,调整方案可行。

专家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此次建设规划调整的获批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长沙轨道将根据评审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调整报告,全力推动《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报批工作,充分发挥轨道交通规划引领作用,促进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与城市交通需求相适应,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三个高地”引领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更多轨道力量。

01

1号线北延一期延伸线

起自开福区政府站(不含),线路主要沿芙蓉北路敷设,途径兴隆路、兴联路、荷叶塘路、冯蔡路、青竹湖路,止于彩霞路站;共设车站5座;线路全长9.839公里,其中高架线长(含过渡段)4公里,地下线长5.839公里。1号线北延一期延伸线(1北2期)自金盆丘站(原彩霞路站) 至丁字镇站,主要沿芙蓉北路敷设,线路长约 4.63km,设站 2 座,采用高架敷设方式。

02.4号线北延工程

调整后4号线北延将起于白马巷站,全长15.26公里,拟设站9座,往北增加了一站,止于罐子岭站,主要沿雷锋大道及金星北路敷设,线路全长约15.26km,设站9座,平均站间距1.67km,最大站间距为2.5km;其中换乘站3座。设望城停车场一座;设普瑞大道主变一座;控制中心为第一控制中心。

03.7号线一期工程

自云塘站至汽车东站,主要沿韶山路和远大路敷设,线路长度约 22.3km,设站 21 座,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设南三环车辆段一座。云塘站——五里牌已开工,三调为五里牌——汽车东站,线路长度约5.5km,设站5座。

长沙轨道交通远景线网规划图--出自《长沙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公示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长沙 轨道交通 规划 北延 地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