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延安至榆林高铁可研批复工作已正式启动

延安至榆林高铁可研批复工作已正式启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陕西省人民政府网公开了《对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67号建议的答复函》,详情如下:

张胜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延榆鄂高铁开工建设的建议》(第66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陕西铁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延榆鄂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米”字型高铁网的“脊梁”。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一直在加快推进延榆鄂高铁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2023年以来,一是协同省发改委、西成客专陕西公司等相关部门,积极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汇报,稳定延安新区站位方案;

二是随着3月10日延榆鄂高铁用地预审获批,可研前置手续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已全部办理完成;

三是按照2月9日省领导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会谈提出的建议,已争取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延榆高铁列为2023年拟开工项目,明确在8月份完成初设审查;将榆林至包头铁路作为2023年前期研究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四是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安排5月20日至21日对项目补充可研进行了评审,目前国铁集团发改部可研批复工作已正式启动。

再次感谢您对铁路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履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代表职责,督促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加快办理延榆高铁前期手续,协调省交通厅等相关部门尽快组建项目建设单位陕西高铁公司,推进项目年内尽早开工建设。(答复日期:6月15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延安 榆林 高铁 绥德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