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苏州跻身全国四强,南京紧追宁波!中国财力十强城市大洗牌

苏州跻身全国四强,南京紧追宁波!中国财力十强城市大洗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国家财政部公布了2021年1-10月份最新的财力数据。前十个月,我国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已经突破18万亿元,同比增长14.5%,保持了恢复性增长态势。在整体支出方面,教育、社会保障、就业、卫生健康等领域有了一定的提升。

进入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财力十强城市明显进入了大洗牌的阶段。从短期内的格局来看,上海、北京、深圳三大城市的一般预算收入基本已经占据了前三。而接下来七座城市的财力洗牌,才刚刚开始。

就在前几日,苏州财政局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数据。2021年1-10月,苏州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15.0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苏州的税收完成1912.9亿元,税比高达86.4%,各方面关于财力的核心指标均位居江苏全省首位。与此同时,苏州同期的预算支出达到了1765.2亿元,

放到全国范围内,苏州的一般预算收入再次跻身了全国四强。在前三个季度,我们基本每一个月都会讨论中国财力十强城市。而通过前三季度的数据,杭州都是无一例外领先了苏州,并且优势还挺大。

以2021年1-9月份的数据为例,苏州全市的一般预算收入为1965.4亿元。而1-9月份,杭州的一般预算收入更是高达2110亿元,领先的优势极大。在过往几年的财力数据中,浙江下辖各大城市的一般预算收入主要会集中于上半年,而江苏的核心在于年底。

但杭州凭借前三季度的优异成绩,不少学者基本都表示,苏州这次或许很难再反超了。但事实证明,还是与去年同期的情况一样。2021年1-10月份,杭州财政局的数据已经正式公布,全市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2203亿元,同比增长15.6%。

第四季度仅仅过去一个月,苏州的财力数据就已经赶超了杭州,强势跻身了我国城市四强,恢复了往日的格局。除此之外,南京、广州、成都、宁波、武汉等城市的一般预算收入也有着明显的洗牌。特别指出的是,成都作为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强市,1-10月份的一般预算收入继续排在了十强之外。但从趋势来看,成都重返十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2021年1-10月份,南京全市的一般预算收入达到了1532.2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0.7亿元,同比增速为7.02%。而同期,宁波的一般预算收入为1567.3亿元。前十个月,宁波的一般预算收入暂时排在了全国十强,暂时也领先着南京、成都等传统强市。

但从具体数据来看,南京的一般预算收入紧追着宁波,而且成都也在慢慢提升。特别是到了年底的阶段,宁波的一般预算收入相对会增长缓慢。那么对于中国财力十强城市的大洗牌,大家有什么不同想法呢?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苏州 全国四强 宁波 南宁 财力 洗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