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美国1.2万亿美元基建法案获通过,港口建设获得170亿美元

美国1.2万亿美元基建法案获通过,港口建设获得170亿美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里程碑式的IIJA,是几十年来最大的单一基础设施法案,将投资1100亿美元用于道路、桥梁和主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这个法案也是拜登非常期待的,因为美国的基础设施已经破败不堪了,甚至可以说影响了美国的发展。

升级美国的机场和港口,以加强供应链并防止通货膨胀,将提高美国的竞争力,在这些枢纽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并减少排放。

该法案将在港口基础设施和航道上投资174亿美元,在机场投资250亿美元,用于改善跑道、登机口和滑行道以及多式联运连接。

对货运、客运铁路进行最大的投资。该法案将投资660亿美元用于货运和客运铁路建设,包括美国铁路公司东北走廊的专项资金。对美国东北走廊进行现代化改造,并为东北部和大西洋中部以外的地区提供世界一流的铁路服务。

该两党法案是美国总统拜登基础设施计划的第一阶段。该议案长达2700页,要求美国对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大量投资,其中明确指出1100亿美元用于道路和桥梁、390亿美元用于公共交通、660亿美元用于铁路、550亿美元用于污水处理设施,以及数百亿美元用于机场、港口、宽带互联网和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

11月15日,美国众议院还将继续讨论《建设美好未来法案》(The Build Back Better Act ),该法案的重点是放在民生,包括555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和气候投资、4000亿美元的幼儿保养和学前教育、2000亿的儿童税和工资税收抵、1500亿美元的廉价房屋、1300亿美元《平价医疗法案》抵免。预计众议院通过可能性非常大。拜登表示能同时签署这两项法案。

基建法案内容庞大

《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内容庞杂,但总体包括以下八个方面:

1、为所有美国家庭提供干净的水。目前,多达1000万个美国家庭和400000所学校和托儿所缺乏安全饮用水。新法案将投资550亿美元,以扩大全国家庭、企业、学校和儿童保育中心获得清洁饮用水的机会。从农村城镇到陷入困境的城市,该立法将投资于供水基础设施并消除铅服务管道,包括在部落国家和最需要它的弱势社区。

2、确保每个美国人都能使用可靠的高速互联网。宽带互联网对于美国人完成工作、平等参与学校学习、医疗保健和保持联系是必不可少的。但有调查显示,超过3000万美国人生活在没有提供最低可接受速度的宽带基础设施的地区——这是美国乡村社区的一个特殊问题。此外,根据亚太经合组织的最新数据,在所研究的35个国家中,美国的宽带成本位居第二。新法案预计将提供650亿美元,通过对宽带基础设施部署的历史性投资,帮助确保每个美国人都能使用可靠的高速互联网。该立法还将有助于降低互联网服务的价格,并有助于缩小数字鸿沟,让更多美国人能够负担得起互联网接入。

3、修复和重建美国的道路和桥梁,重点关注所有用户的气候变化减缓、复原力、公平和安全。在美国,五分之一的高速公路和主要道路以及45000座桥梁状况不佳。新法案将重新授权地面运输计划五年,并投资110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来修复美国的道路和桥梁,并支持重大的转型项目。新法案是自州际公路系统建设以来对修复和重建美国桥梁的最大单笔投资,它将重建最具经济意义的桥梁以及数千座较小的桥梁。该立法还包括有史以来第一个为所有人提供安全街道和道路的计划,以支持减少交通死亡人数的项目,该项目在 2021 年上半年夺去了20000多人的生命。

4、通过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公共交通投资,改善数百万美国人的交通选择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美国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不足——有数十亿美元的维修积压,需要更换24000多辆公共汽车、5000辆轨道车、200个车站以及数千英里的轨道、信号和电力系统。有色人种社区乘坐公共交通的可能性是其他社区的两倍,其中许多社区缺乏足够的公共交通选择。美国的运输部门现在是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单一来源。新法案包括390亿美元的新投资,以实现交通现代化,

5、升级美国的机场和港口,以加强供应链并防止造成通货膨胀。这将提高美国的竞争力,在这些枢纽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并减少排放。数十年来,美国对基础设施的忽视和投资不足使我们的货物运输供应链中的各个环节难以跟上我们从大流行中强劲的经济复苏步伐。新法案将在港口基础设施和航道上投资170亿美元,在机场投资250亿美元,以解决维修和维护积压问题,减少港口和机场附近的拥堵和排放,并推动电气化和其他低碳技术。

6、对客运铁路进行最大的投资。美国客运铁路在可靠性、速度和覆盖范围方面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中国已经拥有 22000英里的高速铁路,并计划到 2035 年将其翻一番。该立法将铁路定位为未来将在美国的交通和经济中发挥核心作用,投资 660 亿美元用于额外的铁路资金,对美国东北走廊进行现代化改造,并为东北部和大西洋中部以外的地区提供世界一流的铁路服务。

7、建立全国电动汽车(EV)充电器网络。美国插电式电动汽车销量的市场份额仅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规模的三分之一。新方案将投资75亿美元在美国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电动汽车充电器网络。这是美国总统应对气候危机战略的关键一步,它将创造良好的美国制造业就业机会。该立法将为沿高速公路走廊部署电动汽车充电器提供资金,以促进长途旅行,并在社区内为人们生活、工作和购物的地方提供方便的充电。这项投资将支持美国总统的目标,即建立一个由 500000个电动汽车充电器组成的全国网络,以加快电动汽车的普及,减少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并在全国创造高薪就业机会。

8、升级美国的电力基础设施,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清洁、可靠的能源,并部署尖端能源技术以实现零排放的未来。根据能源部的数据,停电每年给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高达 700 亿美元。新法案将投资超过650亿美元,项目包括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清洁能源传输和电网。

拜登:法案将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将气候危机转化为机遇

在众议院投票通过法案后,美国总统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这一代美国人都支持的基础设施法案,将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将气候危机转化为机遇。

拜登认为,该法案将创造无法外包的高薪工作,包括对客运和货运铁路、公路、桥梁、港口、机场和公共交通的最重大投资,这些工作将改变美国的运输系统。

此外,法案还将使公司更容易更快地将商品推向市场,并减少现在和未来几十年的供应链瓶颈,并缓解通胀压力并降低工薪家庭的成本。

该法案将创造就业机会,取代含铅水管,让每个家庭都能喝到干净的水,将使高速互联网变得能负担得起并且在美国随处可用。

拜登还强调,该法案将在应对气候危机方面取得历史性的重大进展。它将在全国建立有史以来第一个全国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将让美国在制造太阳能电池板、风电场、电池和电动汽车方面取得进步,以发展这些供应链,奖励支付高薪和从美国采购材料的公司,并允许出口这些产品和技术走向世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美国 基建法案 港口建设 美元 拜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