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总投资69.47亿元!宣化区14项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9.47亿元!宣化区14项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仲春时节,生机勃发

今天

全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宣化区分会场在京张奥园区举行

宣化区14项重点项目

秦淮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

大唐宣化崞村100MW风电场项目

崞村镇姚家坡村全自动万头生猪养殖项目

启臻高级中学项目

中医院住院楼建设项目

柳川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

……

2021年宣化区14项春季重点项目

集中开工

总投资69.47亿元,年计划投资15.5亿元

▲仪式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张辉宣布:2021年宣化区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高文阳通报了宣化区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开发区代表、集中开工项目单位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张聪致辞

张聪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宣化区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加速产业突破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宣化区坚持把园区作为承载项目的重要平台,大力推进“一区多园”建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强壮大“七大主导产业”,引进了秦淮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宣化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区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区长费再宏主持

据了解,此次宣化区参加全市春季重点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4个,总投资69.47亿元,年计划投资15.5亿元。2021年,宣化区共梳理各类项目251项,总投资1351.02亿元,年计划投资110.08亿元。其中新建项目60项,总投资201.76亿元,年计划投资50.12亿元;续建项目72项,总投资284.02亿元,年计划投资60.47亿元;前期项目119个,总投资865.24亿元。

▲与会领导了解项目情况

本年度,宣化区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0项,总投资211.15亿元,年计划投资22.04亿元。其中保投产项目2项,分别为宏达冶金机械项目、高铁站前广场项目;续建项目8项,分别为科诺移动冰板项目、新迪电瓷项目、浣新洗涤产业园项目、颐粟农业科技孵化器项目、宣化区中医院建设项目—门诊楼项目、皇城桥北道路工程、洋河南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宣化区胜利路桥新建工程项目;新开工项目4项,分别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宣化区启臻高级中学(滨河中学)、柳川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中医院住院楼建设4个项目;前期项目6项,分别为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宣化云计算数据中心河子西项目、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宣化云计算数据中心京张奥项目、秦淮数据装备制造项目、桑洋湖生态区(基础)建设项目、天籁谷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一期)、大唐宣化崞村100MW风电场项目。

▲仪式现场

张家口旭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晓苍告诉记者:“宣化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于2020年4月27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批复创建。项目涵盖七个乡镇,核心区(江家屯镇、塔儿村乡)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1.5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的可研、立项、环评以及供水厂、污水处理厂的规划选址和道路测绘等工作。园区将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筑巢引凤,吸引我市及全国的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入园,打造北方旱地作为种业集聚区、中国谷都,实现一二三产有机融合。”

▲仪式现场

与此同时,贾家营镇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也受到关注。该项目建设单位,北京本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贺凯强介绍,该项目为矿山修复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生态修复工程、绿色建筑骨料生产基地两大板块。建设周期为2021年3月至2029年3月。项目将充分依托矿山世纪和区位条件,把矿山修复和产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植入文旅产业、乡村振兴产业、园林产业与新兴产业,着力打造集生态修复、环境治理、观光旅游、研学教育、休闲度假、康养旅游、休闲商业于一体的矿山产业综合体。

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金融部门、园区及企业、施工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4项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工

吹响了

宣化区攻坚2021的冲锋号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