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沃尔沃突然撤展,疫情对于美国拉展究竟有何影响?

沃尔沃突然撤展,疫情对于美国拉展究竟有何影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我们是Conexpo的大力支持者,尽管已经为今年的活动做了大量准备,但我们认为退出是正确的做法”。沃尔沃建筑设备总裁及执行董事Melker Jernberg说,“我们首先关心的是员工,客户和广大公众的福祉。”

图:沃尔沃稍早之前公开的展台布局图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在与AEM的联合公告中表示,已经在建了数周的展台继续向与会者开放。同样属于沃尔沃集团的麦克卡车也宣布了类似计划。

依旧参展的仍占多数

ConExpo展会的组织者设备制造商协会(Association of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以下简称AEM)在3月5日退出沃尔沃集团后回应了外界的猜测。随后,Conexpo表示“绝大多数参展商已经确认会参加3月10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展会。”

在AEM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列出了仍参展的制造商,包括Cat,利勃海尔,凯斯,小松,Astec,斗山山猫,神钢,多田野,维特根,马尼托瓦克起重机,山特维克,三一重工,现代重工和美国贝尔卡车。

AEM总裁丹尼斯·斯拉特(Dennis Slater)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迄今为止,取消的面积占270万平方英尺占总参展面积(44,950平方英尺)的1.7%,新注册观众数达18,000名,即便是受旅行限制和冠状病毒的影响,这个总数远远超过了上一场展出。

如期开展了,人呢?

尽管有官方的稳定军心,然而现场还是呈现了“观众比平时还少一半”的冷清。

对比往常,开展之前国内外参展商铺天盖地的宣传,此次展会,国内媒体上鲜见报道。

3月11日中国时间00:00,拉斯维加斯的上午9点,现场设备整齐划一俱在,就是不见观众。

在疫情波及全球之际,不少重要展会宣布取消或者延迟,国际知名的拉展没能置身事外。据了解,此次能到场的中国参展人员则是在5、6个国家辗转,满足隔离条件才曲线到达美国拉斯维加斯展会现场。当然也有部分报名参展却不能到达现场的,申请退费是他们眼下正在忙碌的事情。

全球疫情重灾区中国、意大利、韩国、日本成为此次参展人数锐减,这让原本要冲击北美市场的亚太制造商也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然而,中国军团参展的阵容依旧不容小觑。

不少企业面向北美、西欧等新兴市场,推出适合不同市场的本地化设计改造,同时丰富的配套属具还可以满足不同行业的应用需求的全新设备。其中微挖和三节臂、加长臂挖机,纯电动挖机、高空作业设备等,不乏黑科技。

未来,虽然全球疫情的涟漪仍在扩大,然而,这并不能阻挡中国军团的前进步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