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挖机】发动机总“开锅”?隐患早就埋下了

【挖机】发动机总“开锅”?隐患早就埋下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防冻液

碰到挖机水温高或防冻液不足时,工地没有防冻液怎么办?很多挖友会选择直接加自来水或矿泉水,这种做法是否可取,能治标又治本吗?

在确定加水是否能解决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防冻液的作用。

防冻液的作用

防冻液有防腐、防锈、防水垢、防沸的作用。可防止在缸体内部或者水箱内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缸盖,在温度较高时,能有效防沸,避免出现开锅现象。

到底能不能加水

在防冻液缺少,紧急情况下可以加适量的蒸馏水,这样才能保证良好的散热效果,但绝对不能加自来水,且在下次更换的时候建议全部更换。

长期加水的影响

▊ 加水后,水箱的水消耗会很快。由于水的沸点是100℃,防冻液一般沸点是125℃以上,所以发动机高温时,加注的水会先蒸发掉。

▊ 水没有防垢的作用,如经常添加,水箱水垢增多,会堵塞发动机水道,影响散热。

▊ 水沸点比较低,长期添加,发动机零部件会被腐蚀,尤其是缸壁,且发动机容易高温,建议使用原厂纯正防冻液。

冷却水能混加吗

正副厂的冷却水不能混合添加,如混加会造成水箱堵塞,从而导致水温高等其他故障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