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修20年挖机,带出100多徒弟——徐水传奇人物王成林

修20年挖机,带出100多徒弟——徐水传奇人物王成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他20年如一日,忙碌地穿梭于各个工地和修理厂;他桃李满天下,徒弟遍及全国各地;他乐于助人,每天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感谢,他就是来自保定徐水的挖掘机维修师王成林师傅。

尽心尽责,精益求精

王成林师傅1998年开始从事挖掘机维修工作,近20年的从业历程,使其拥有丰富的维修经验,尤其对挖掘机液压系统的维修更是登峰造极。眼前的王师傅根本看不出来已经65岁了,只是多了一些白发。王师傅非常健谈,谈及自己的从业历程,他回忆道“从98年开始修挖掘机,刚开始也是不会,不入门,也没有什么资料,不像现在有那么多资料,后来不断的从修理过程中积累经验,从不会到会”。

虽然已经从业这么多年,但王师傅却一直保持着不断学习的心态,王师傅说:“自己干挖掘机修理这么多年,深深的体会到,行业是不断发展的,新的技术不断的出现,会与不会不是绝对的,我现在在工作中还会遇到需要学习的新东西,在这一行,学习是永远学不到头的”。王师傅就像一位老工匠一样,不断磨练自己的技术,精益求精,让自己做的更好,这种对自己的专业技能永不满足,不断突破自己的精神,值得每一位从业人员学习。

忙碌的一天,咨询电话接到爆

我们的采访是在王师傅往返于各个修理厂的过程中进行的,由于王师傅在行业中大名鼎鼎的修车手艺,每天都有各地的机主请他去修挖掘机,王师傅也是不辞劳苦,修完一台机器后又马上赶到下一家。“每天都是这样,天天和挖掘机打交道,已经习惯了”王师傅笑着说道。哪怕在吃饭、开车的时候,王师傅还在不断的接听来自全国各地咨询维修的电话,每一通电话王师傅都耐心详细地进行解答,在他眼里,帮助他人就是最大的快乐。

2014年,王师傅在铁甲论坛注册了帐号,开始在论坛发一些帖子来分享修挖掘机的心得,吸引了大量甲友的关注,其中单篇帖子浏览量最高达25万多,2000多条跟帖交流。针对甲友遇到的各种问题,王师傅也都详细地回复解决方法,共回复了2000多条帖子。由于王师傅给出的解决方案往往都能“药到病除”,所以每天有很多甲友在论坛上发帖对王师傅表示感谢和祝福,还有不少人打算要拜王师傅为师。

广收爱徒,传道受业解惑

由于王师傅精湛的技术在业内闻名遐迩,有不少人都慕名赶来给王师傅当学徒,仅通过铁甲论坛收过的学徒就不少于50人,他们中有的之前是挖机手,有的之前是修挖机的,想过来跟着王师傅提升自己的手艺。王师傅说:“他们大老远来学手艺都是为了养家糊口,把手艺技术学到手,才能在社会上立足。”

王师傅和他的徒弟们

采访的时候我们遇到了王师傅的几位徒弟,他们都是通过铁甲论坛认识到了王师傅,并从各地来到徐水跟王师傅学习,王师傅平时对他们要求非常严格,而在生活上又非常关心他们。在白天教他们动手操作,晚上则给他们仔细讲解各个系统的原理,巩固白天的知识。他们觉得来到王师傅这里学习了很多东西,每天都能感觉到进步。

如今,王师傅教过的徒弟已经遍布在全国各地,他严谨求实的从业态度和刻苦专研的精神也一同被传递了下去,正在影响着更多的人。

 

关键词: 维修 王成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