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二手机获1亿元投资 工程机械互联网迎来最大笔融资

铁甲二手机获1亿元投资 工程机械互联网迎来最大笔融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近日,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铁甲二手机获得B轮1亿元人民币投资,本轮投资由知名风险投资机构DCM领投,A轮投资方启明创投继续跟投。据悉,此次融资款已经全部到账,这是该垂直领域唯一也是最大的一笔投资。

过去10年,中国都在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建设,这直接拉动了工程机械产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2009年政府出台的4万亿刺激政策,让整个行业实现了井喷式增长,但同时也带来了工程机械保有量的快速饱和。从2013年开始,整个行业进入了存量市场,与此同时,开工量不足,让工程机械用户更加关注投资回报率,二手设备的流通买卖需求不断增大。2014年,二手工程机械市场交易规模达到了3000亿,几乎和二手汽车规模相当,这个数字将在未来几年持续增长,市场急需一个公平、透明、高效的信息平台。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已进入存量市场

在中国,工程机械用户绝大多数是散布在全国各地的个体经营者,近些年,伴随着国内基础建设开工率的逐年下降,这些个体用户开始更加注重投资回报率,市场上二手设备流通需求逐渐增大,然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还是一个相对传统的行业,信息流通闭塞,二手设备的流通仍处于传统的经纪人撮合模式。

在美国,专注于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的利氏兄弟拍卖行已经于1998年在纽交所上市(NYSE:RBA),市值近30亿美元,2014年平台交易额达到了42亿美元,通过网络交易的比例达到了将近一半;美国的另一家工程机械在线交易平台IronPlanet,其投资商包括知名VC Accel Partners、KPCB 以及全球知名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小松、沃尔沃等,近几年也获得快速发展。此外,美国最新的工程机械领域P2P共享平台Equipment Share和YardClub在硅谷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前者在美国硅谷著名的2015 Winter YC Demo Day 2上名列Top10,后者被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相中并接受了其战略投资,这些平台的崛起表明工程机械行业被互联网改造的空间非常巨大。

基于对国内市场的了解和对未来趋势的判断,2013年4月,“铁甲二手机”正式上线。铁甲二手机交易平台致力于打通中国二手工程机械的交易闭环,为中国工程机械用户打造一个“公平,透明,高效”的交易平台。目前,铁甲二手机通过免费信息撮合的累计交易额已经达到了数十亿元,2014年11月上线的竞拍平台的平台闭环交易额(交易流水经过平台)已经达到了1亿元。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表示:“工程机械是国家的基础产业之一,衣食住行里的住和行都和它直接相关,这个行业的产业生态与汽车行业很像,但是整个行业的信息流通和交易效率都比汽车行业落后5年以上,用户在购买一台二手设备时,过程特别痛苦,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还往往会被骗,买到一台翻新造假的设备,铁甲二手机将会把汽车行业先进的理念和方法论逐步引入到工程机械行业,为行业的买卖双方带来极致的用户体验”。


铁甲二手机核心管理团队

铁甲二手机核心管理团队来自工程机械和互联网两大行业,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先生曾在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工作,并有多年美国和新加坡外派工作经历,其他核心成员既有来自阿里、百度、慧聪、汽车之家等知名互联网平台的互联网人,也有来自卡特彼勒、小松、利星行等工程机械知名企业的传统行业人士。

樊建设先生表示:B轮融资将会助推铁甲二手机业务的更快速发展,今后,铁甲将一如既往的把极致用户体验放在首位,坚持公平、透明、高效的核心理念,加快自我升级和优化,为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带来一个最好的交易平台。

关键词: 铁甲二手机 铁甲二手机获B轮融资 铁宝贝获B轮融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