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喜报:拓疆者助力5处露天煤矿进入全国首批智能化示范名单!

喜报:拓疆者助力5处露天煤矿进入全国首批智能化示范名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全国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名单揭晓,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审核确定71处煤矿,认为47处煤矿达到了示范建设预期效果,包括42处井下煤矿和5处露天煤矿。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第一批国家智能化示范煤矿的公示▼

令人瞩目的是,首批仅有5座露天煤矿,而这5座均选择了与拓疆者合作,其中4座更是已经成功完成交付。这标志着拓疆者在智能化煤矿建设领域的卓越实力和领先技术水平得到了充分的认可。在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中,拓疆者不仅仅是技术供应商,更是全程参与者,为提升煤矿智能化水平贡献了重要力量。

公示的5处国家智能化示范露天煤矿▼

内蒙黑岱沟露天煤矿与拓疆者的合作

露天煤矿地处鄂尔多斯高原,是我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这里原有地表沟壑纵横、植被稀疏,风蚀沙化极为严重,自然环境十分恶劣。尤其是装车卸料时扬尘极大,使驾驶人员的作业环境更为恶劣。

2023年,拓疆者在中国最大的徐工XE7000-YCCK-01(液压反铲挖掘机)成功安装远程智控系统,同时也是准能集团首台智能液压反铲实现远程操控。

设备完成交付后,在拓疆者两周培训下,两名操作人员均能快速适应远程操作模式,练习60车后,装车效率与现场装车效率(约220秒/车)接近,单车效率实现了人效的88%。加上远程操控减少的往返时间以及智能功能的配合,如斗齿识别、行人识别、姿态监测等,整体作业效率超过100%。

至今,拓疆者已成功服务50多处露天矿山,将持续助力国家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为中国煤炭行业迈向绿色、智能发展贡献更多可能!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