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家级文件出台!矿井水保护为什么要选纯水支架?

国家级文件出台!矿井水保护为什么要选纯水支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下旬,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国家能源局等八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强矿井水保护和利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该文件是为了进一步推动矿井水保护和利用,缓解水资源短缺,保护生态环境,支撑能源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中指出了当前我国矿井水保护和利用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并明确了到2030年矿井水管理治理的基本目标。

在加强矿井水源头保护的对策措施方面,《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要推行源头控制。新建煤矿在设计时应根据开采条件因地制宜选择水资源保护措施。针对经批准的可开采区域,建设单位应科学制定可行的水资源保护和矿井水综合利用方案,优化井田开采接续布局,合理选择保水开采工艺,最大程度减轻煤炭开采对水资源的扰动影响,有效保护地下水。

为了进一步推动煤炭和矿井水双资源型矿井建设、协调开采和生态环境保护,三一重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绿色、节能、轻量化和清洁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方向,自主设计研制了纯水液压支架及配套装备。用纯水介质替代传统乳化液,成功解决了井下开采污染难题,填补了国内外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架使用纯水介质的空白,为传统煤炭开采带来了颠覆性的技术革命。

2014年,三一重装开始致力于纯水支架、纯水设备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创新。2018年,全国首套纯水支架生产下线,并在国家能源集团神东锦界煤矿投入使用,累计过煤量达到2000万吨,成为国家能源集团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绿色发展,清洁生产”理念的重大实践。截止2024年1月,纯水支架已在国家能源集团,陕煤集团,山西神达集团,河北冀中能源集团,贵州安宝集团,黑龙江龙煤集团等多个国有大型煤企下井使用,同时做到了零失误,零事故

所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纯水液压支架在多地的成功应用,为生态保护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提供了最有利的条件和证明。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