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吊重1010吨!SCC36000A助力廉江核电1号机组CV筒体一环顺利就位

吊重1010吨!SCC36000A助力廉江核电1号机组CV筒体一环顺利就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27日,三一3600吨级履带起重机SCC36000A,完成广东廉江核电一期工程1号机组钢制安全壳(CV)筒体一环顺利吊装就位,项目实现重要工程节点。

(视频来源:国家电投)

钢制安全壳是CAP1000核电机组的主要设备,由底封头、筒体一至三环、顶封头五大模块组成,是核岛反应堆厂房的第三道安全屏障。筒体一环本体重量883吨,运输总重945.3吨,吊装总重约1010吨

广东火电力特公司负责CV筒体一环的运输、吊装任务。

CV筒体一环作为最先就位的环形筒体模块,具有整体荷载大、安装精度要求高的特点。设备重量大、易变形、运输重心高,且进车范围受限,模块运输车拼装时间紧、任务重

3月26日5:20,CV筒体一环从厂房处启运,经过SPMT顶升、固定、运输等工序,于8:00运输至吊装驻车点,运输距离930米,途径2个直角弯,用时1小时24分钟。

3月27日14:13,CV筒体一环正式起吊,SCC36000A将其缓缓吊离运输车,于17:17成功吊装就位,历经3小时4分。

此次吊装,起重机驶入吊装场地时间短,超起配重受地压限制需吊装前逐次增加,安装难度大,此外,CV筒体一环的体积大且下口筒壁厚度仅有47.6毫米,需吊装越过CA20模块顶部,精准落位在底封头上,整体作业半径远,重心调平难度大

经过项目人员的共同努力,最终,SCC36000A高质量实现1号核岛筒体一环一次精准就位,整个过程安全、平稳、有序

(内容来源国家电投、中核二三广东火电力特公司)

这款160吨单兵作战能力超强

《瞰建》纪录片 04

机不可失,春季独家优惠看这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