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博鳌时刻|三一集团与中国能建携手举办分论坛

博鳌时刻|三一集团与中国能建携手举办分论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中国能建牵头,三一集团及一道新能源协办的“创新、绿色、数智、融合”引领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围绕创新驱动转型、绿色低碳转型、数字智慧转型、共享融合转型展开了多维度、多领域的交流和探讨,为加快打造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视频致辞,三一集团董事、执行总裁、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三新”联盟理事长宋海良,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扬,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校长高翔,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政策顾问扎法尔,一道新能董事长、创始人刘勇出席论坛并发言。

周福贵表示,对于三一集团来说,“创新、绿色、数智、融合”这四大转型并不是孤立的,而是相互关联、相互促进的。在我们的全球化发展战略中,这四大转型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三一集团正以“要么翻身,要么翻船”的决心,锚定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全力推进“全球化、数智化、低碳化”的“新三化”战略。数字化转型是企业提高效率、提升质量的关键手段,也是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的核心,三一集团正在积极推动数智化、低碳化战略,以现有的两座灯塔工厂为样板,全面普及灯塔工厂智能制造的先进经验,同步推动纯电、氢燃料电池、混动等技术,布局风、光、氢、储等新能源产业,助力行业的绿色转型。

宋海良在发言中指出,“创新、绿色、数智、融合”是当今时代发展的主题与使命。创新是动力,提供核心支撑;绿色是底色,激发长期价值;数智是平台,全面嫁接赋能;融合是方向,实现转型升级价值链扩大并共享共赢。中国能建把“创新、绿色、数智、融合”作为企业核心发展理念,全面深化“调、转、升”,持续优化“三大布局”,加快推进“四大转型”,系统打造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新材料“四新”能建平台,全力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

三一集团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周涤非,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论坛。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