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压轴一吊!中联重科起重机成功吊装海南昌江核电4号机组内穹顶

压轴一吊!中联重科起重机成功吊装海南昌江核电4号机组内穹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27日16时58分,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4号机组内穹顶在中联重科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的吊装下精准就位,标志着4号机组从土建施工高峰阶段全面转入安装阶段。这也是中联重科起重机在半个月内第3次圆满完成昌江核电“华龙一号”机组吊装任务。

吊装现场(图片来源于公众号“昌江发布”)

核岛内穹顶位于反应堆厂房顶部,其直径为46.8米,高度23.4米,总吊装重量达518.113吨。核岛内穹顶作为核电机组第三道安全屏障,是保证反应堆厂房完整性和密闭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内穹顶吊装也因此成为核电工程建造的重要里程碑节点。

本次内穹顶吊装是“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建设过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将穹顶结构吊装至预定位置并进行精确对位。这一过程需要高度的精确度和协调性,以确保穹顶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中联重科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在此次吊装过程中,最大起吊高度约72米,就位高度约45米,经过起钩、变幅、行走及落钩等一系列高精度动作,吊装精度控制在毫米级,整个吊装过程可控、安全、有序,最终将内穹顶平稳地落在安全壳钢衬里筒体上方。

吊装现场(图片来源于公众号“华能昌江核电”)

据了解,海南昌江核电二期核电项目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技术路线,是中国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的最新成果,也是世界上目前最大的商业用核反应堆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进海南岛清洁能源发电体系建设,同时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坚持加快推动能源转型发展,优化我国能源结构具有积极作用。

关注我们,新鲜资讯一手掌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