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喜报!中科慧拓再度入选“投中榜·锐公司100”

喜报!中科慧拓再度入选“投中榜·锐公司10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投中信息发布“锐公司100榜单”,中科慧拓作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孵化的智慧矿山科技企业,凭借自主创新能力以及商业化落地实力,入选2023年度锐公司榜单。

这是投中信息第四年发布“锐公司100榜单”,榜单以成长性企业在资本市场的活跃度为基础,选出融资活跃度高、成长性强的企业,并以“锐”冠名之。锐即芒,从金而兑声,自是锋芒毕露,生就勇往直前,于大千世界,森罗万象中。本次榜单评选,投中研究院从企业外部关注度、产业协同性以及产业影响力三大维度,综合进行报名征集、问卷调研、行业专家走访及数据分析等流程,综合评选出100家年度最具创新力和成长力的创新科技企业。

当前,科技产业依然是国内最火的投资方向,“卡脖子”相关产业及国产替代领域表现尤其突出。作为最早布局智慧矿山领域的科技企业,中科慧拓拥有30余年的技术积淀,申请专利近200项。公司以世界首创的平行理论为支撑,研发了全机型、多矿种、全场景适配的平行矿山操作系统——“愚公YUGONG”,该系统的研发应用对突破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今年发布的矿山新能源智能运载机器人——载山CarMo,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关键部件国产化率在95%以上,是一款真正意义的全时无人驾驶矿山运输设备。

成长性是资本市场非常看重的另一个重要指标,中科慧拓充分发挥数据优势,进一步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当前,矿山无人驾驶真正想要实现批量化的落地应用,需要解决矿区车辆差异性、作业规则多样性、作业环境极端化等多重问题,并以大量差异化的项目落地经验,和海量的矿山场景数据为支撑,方能迭代出更安全、更可靠的矿山无人驾驶系统。中科慧拓依托在40余个矿山,落地了500余台无人矿车,积累了丰富的数据,为公司构建起了数据壁垒的同时,也构建了算法壁垒。

中投信息指出,此次上榜企业大多长期专注和深耕于聚焦的细分赛道,能够通过研发,掌握产业核心技术,不断趋动产品转型升级,在行业竞争里占据主导地位。中科慧拓正在做好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通过长期的数据积累与快速的技术迭代,加速推进智慧矿山的建设。此次再度登榜,既是官方对中科慧拓在科技创新、商业化实践上的成绩认可,更展现了资本市场对公司发展前景的持续看好!

往期推荐

慧星计划|张强:冬季保供背后一位“技术手艺人”的执着

克难攻坚保运行,中科慧拓全力支持矿企打好冬季保供战

了解慧拓文化

关注愚公博士

阅读原文

进入官方知乎

点击“在看

资讯不错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