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掘胜未来!铁建重工U型敞篷式多功能矿用TBM正式始发

掘胜未来!铁建重工U型敞篷式多功能矿用TBM正式始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铁建重工U型敞篷式多功能矿用TBM“潞盾一号”在山西省长治市余吾煤业正式始发。TBM开挖直径6.33米,是山西省井下现用最大直径矿用TBM。

据了解, “潞盾一号”首次在14°下坡段进行步进始发,存在井下巷道下山坡度大,设备主机段尺寸过大、吨位过高等难题。为保证设备安全步进,防止溜坡或者栽头,铁建重工服务团队与潞安工程公司矿建分公司余吾TBM项目部用“理论数据+现场试验”的方式,推算出轨道摩擦系数,最终确定通过多组夹轨器、阻车器、以及两侧锚索锁紧链条,防止设备下滑。

同时,设备下井运输尺寸小、拆解分散,下井运输板车车次多达500余次。刀盘部件螺丝1200多颗,且首次采用小组装硐室进行设备的安装,盾体安装完成后左右两梆距离仅剩余1.5米。铁建重工现场服务人员为客户排忧解难,克服井下安装空间受限、高温、粉尘、作业时间长等恶劣的工作环境,保障了设备顺利始发。

据悉,“潞盾一号”TBM试掘进长度8300米,目前已经完成前期关键部分的工作任务,为设备后续掘进打下良好的基础,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供稿、编辑:集团直属单位

也许你会喜欢

铁建重工“长距离空间螺旋极硬岩隧道掘进机”获2023年中国创新“好设计”金奖

中国铁建董事到铁建重工调研指导

铁建重工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喜迎党代会·扬帆新征程!党建引领这些年,铁建重工描绘出一幅幅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画卷……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