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家级认定!三一+6!

国家级认定!三一+6!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2023年5G工厂名录》,三一6个5G工厂项目入选,上榜数量行业第一,在全国范围内同样遥遥领先。

今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各地方积极推荐优秀项目,经过评审认定和社会公示形成了《2023年5G工厂目录》,共有300个项目入选。

近年来,三一充分利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集成,积极推动5G工厂建设,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其中,北京三一智造5G工厂融合5G、MEC边缘计算、云网一体等先进技术,建设一张支撑企业5G智能化应用的精品商用级5G SA企业专网,打造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5G灯塔工厂。

浙江三一装备履带起重机5G工厂实现了5G覆盖设备互联、生产制造、能源管理、视觉管理等6类20多个细分场景,打造了从“一块钢板”到“一台整机”的履带起重机5G全连接工厂。

三一韶山超级5G工厂融合5G、高精度定位和数字孪生等技术,自主开发了国内首家风电制造数字元平台,实现虚拟工厂与现实工厂的数智物联,大大提升风电叶片质量和生产效率。

三一重机5G工厂实现了 5G 在生产制造、智慧物流、智慧园区等细分场景应用,贯穿业务全流程,以数据驱动智能应用,渗透到工业生产制造的每个环节,全面提升智能化水平。

三一重工5G灯塔工厂、三一起重5G智慧工厂......在三一全国更多工厂中,5G无处不在。围绕“数智化”战略,三一正积极探索更多5G创新应用实践,助推产业链转型升级,为打造5G工厂中国品牌做出更多贡献。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