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工业除尘 || 五轴高速机床的除尘挑战与治理方案

工业除尘 || 五轴高速机床的除尘挑战与治理方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机床企业开始生产五轴加工中心,与传统加工中心比较,五轴加工中心优点非常突出。它不但能够完成复杂工件机械化加工的任务,而且还能够快速提高加工效率,缩短加工流程。

01

五轴机床除尘挑战大

正是五轴高速机床突出的优点,给其粉尘收集治理带来的巨大的挑战。这主要是因为五轴加工中心拥有x, y, z, a, c五个轴,xyz和ac轴形成五轴联动加工,致使我们不仅要克服常规意义上的xyz空间移动,还要克服机床本身的a轴旋转及c轴摆动。

对于五轴加工中心除尘具有如下特点:

  • 绝大多数加工粉尘均具有爆炸性;

  • 主轴转速高(≥10000rpm),切削进给量大;

  • 设备移动轨迹复杂且移动距离大(如X轴移动≥30m),粉尘难以收集;

  • 粉尘产生量大、排放要求高、滤芯使用寿命欠佳。

02

唐纳森多方案突破各个难题

1. 粉尘源头收集与空间收集方案双管齐下。对五轴中心配备随动吸尘装置(HVDFO除尘器)对粉尘进行源头收集、加工区域固定吸尘装置(DFE除尘器)对机床内部进行空间收集

2. 设计旋转套件,解决五轴加工中心机头旋转摆动问题。在旋转套件的顶部旋转件及底部旋转件上各有两个管道接口,该接口与系统软管进行连接,顶部旋转件固定于C轴固定部位,底部旋转件固定于C轴旋转部位。安装时我方会进行试运转,着重旋转同心问题,尽可能减小运转负载。

3.唐纳森粉尘防爆策略,针对五轴加工中心的不同粉尘进行分析,并设计相对应防爆配置。

扫码下载,唐纳森《除尘器和可燃粉尘管理策略》。

4. 配备Ultra-Web导电阻燃滤筒。Ultra-Web精细纤维滤料技术可延长滤芯寿命、提供更清洁的空气并显著节约成本。Ultra-Web精细纤维采用静电纺丝工艺生产,可延展且有弹性,直径为0.2-0.3微米,可用于制造纤维间空隙极小的纤维网,使粉尘只能落在滤料表面:

① 捕获亚微粉尘颗粒时更加高效

表面过滤技术可延长滤芯寿命并改善脉冲清灰效果

更优的脉冲清灰和更低的运行压降带来了更低的能耗和更少的压缩空气消耗

MERV 15的过滤效率可满足特定应用场合的需求

5. 系统配备iCue联网服务为客户的稳定生产保驾护航。iCue物联网过滤服务通过使用工业物联网技术来监控除尘器,该服务跟踪除尘器状态、储存历史数据,并在生成警报时给您发送通知。该解决方案可帮助用户更好的维护和管理其除尘器,并自动采集数据以进行合规报告。

iCue服务通过安装在设备上的iCue网关读取除尘器传感器参数,通过网关内置SIM卡,采用LTE蜂窝数据传输至唐纳森安全云端存储,用户可通过手机/电脑访问除尘器运行状况,同时系统会根据提前设定的报警阈值,将报告或警报发送至指定团队成员。

五轴高速机床除尘挑战大,但是唐纳森能提供对应的除尘解决方案,一一突破难题。欢迎与我们联系了解更多除尘应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