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TPI 10月数据发布

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TPI 10月数据发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3年10月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TPI发布,10月份参加 TPI 塔机租赁行业统计的租赁企业 14 家,塔机保有台数 19991 台,使用台数 11019 台。10 月份塔机台天利用率略有回升,租赁价格指数较上月低 21 点,且低于去年同期 173.1 点,较两年前的 2021 年 10 月低 342.8 点。

1) 塔机利用率

10月份塔机利用率略高于9月份,台天利用率55.1%,比上月高0.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8.1个百分点;最大起重力矩利用率57.1%,比上月低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8.1个百分点。

2) 租赁价格指数

9月租赁价格指数为731.1,比上月低21点,比去年同期低173.1点。

3) 新单价格指数

新单价格指数今年第45周550点,去年同期859点。

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TPI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施工机械化分会并在中安协会机械租赁分会支持下统计完成,包括塔机台天利用率和最大起重力矩利用率(反映了塔机租赁业设备利用率,系月度统计)、租赁价格指数(反映了在用塔机价格水平及变化走势,系月度统计)、新单价格指数(反映塔机了租赁行业最新价格走势变化,每周统计)。各指数都是在统计国内主要大中型塔机租赁经营数据基础上经汇总计算形成。TPI统计方法及指数含义见《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TPI统计规则》。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