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里程碑 | 博雷顿无人驾驶电动装载机顺利交付

里程碑 | 博雷顿无人驾驶电动装载机顺利交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7日, 在重庆万州的一座工厂内,博雷顿向重庆农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顺利交付了无人驾驶电动装载机,双方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绿色生产、智能生产方面深入合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农神控股系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 “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西南大学”和“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为技术支撑成立的一家集团化产业控股公司,利用技术和资源优势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目前为止在海外投资建设4家、国内投资建设51家工厂

重庆是“三大火炉”之一,夏季气温35℃以上是常态,突破40℃的桑拿天也屡见不鲜。农神控股在重庆的工厂自然难逃酷热而漫长的夏季。工厂采用动物粪便发酵工艺生产肥料,在火炉高温天气加持下,厂棚内产生大量浓烈的刺激性气味,令人难以忍受。

博雷顿无人驾驶团队根据公司战略目标及客户场景的实际情况,深入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并针对性设计无人驾驶方案,工程师一行行敲代码,并在一线车间反复测试,最终令车辆软硬件系统与实际场景需求充分统一,装载作业实现智能化,工人得以远离一线生产车间,在控制室即可完成工作

王强

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生猪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院副院长、重庆农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王强表示:农神的使命是 “修复地球、拯救健康“,我们不仅积极探索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绿色生产方式,也对员工健康也非常重视,出于使命感、责任感,也为了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农神大力引进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目前农神车间很多工序都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将很多人从一线厂棚转移至了控制室做“监工”,有效改善了工作条件,但是装载机却一直没能摆脱人工操作困扰。我们团队不断在智能化的前沿求索,过程中发现博雷顿的智能作业系统理念与我们的智能化路线很切合,同时他们的无人驾驶团队可以充分理解我们的需求并为我们定制化开发解决方案,于是我们开启了合作,经过实际测试后,确实能够满足我们的实际生产需求,因此决定正式批量引进,在智能化生产道路上再进一步,改善工作条件,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雷厂长

雷厂长也是此次交付过程中最激动的人之一。他曾以为新技术离自己十分遥远,但博雷顿工程师将系统交互设计的十分人性化,他很快就能掌握了相关的操作要领,从而成为了时代前沿技术的见证者。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控制室里操作“机器人”。在这里,他无需呼吸夹杂着粪便发酵气味的空气,每天可以穿着干净的衣服,吹着恒温空调,上班从未如此巴适

王国举

博雷顿无人驾驶研发工程师王国举表示,科学技术的发展,根本目的是让人类受益。无论是蒸汽机的发明,还是计算机和自动化技术的诞生,都让很多人从繁重、机械重复的岗位上解放,从而增加整个社会的财富。博雷顿通过电动化和智能化技术研发应用,不仅让人们享受到更清洁的环境,更可以让一线人员远离危险岗位,摆脱恶劣的工作环境,去从事更具创造性的工作,工人的价值得到更充分的发挥,同时也让企业生产更绿色,更智能,创造更多价值,工人、企业、社会多方都从中获益,这正是博雷顿无人驾驶团队的意义所在

博雷顿副总裁杨韵惠表示,农神是一家令人尊敬的企业,他们对环保事业的执着以及对员工的关怀都很让人感动。很荣幸能与农神这样对创新技术充满热情的客户建立合作关系,也感谢农神愿意与博雷顿合作探索和实践前沿技术,感谢农神对博雷顿不足之处的包容。博雷顿一贯秉承的理念,交付不是销售的终点,而是服务的起点,我们不仅仅为农神交付完整的软硬件系统,更将为客户的使用效果负责,后期的运营维护,技术升级更新,博雷顿团队都会全过程跟进,做好保障工作,让农神可以专注于核心的生产业务,共同推动环保事业发展。同时,我也感谢博雷顿的同事,生产车间的工作条件确实很恶劣,工程师们在测量和调试过程中甚至要站立在粪堆上也毫无怨言,感谢他们辛勤的付出。

【左-博雷顿副总裁杨韵惠;右-农神副总裁王强】

农神和博雷顿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趋势,共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共同推动可再生资源利用,推动安全生产,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博雷顿下一代无驾驶室设计的无人驾驶专用装载机也将很快交付,双方都非常期待下一个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