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方圆集团:在“一带一路”烙印闪光足迹

方圆集团:在“一带一路”烙印闪光足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金秋的北京,用绚烂的色彩和饱满的热情拥抱一场国际盛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为共建“一带一路”长卷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成为推动全球发展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初心,是借鉴古丝绸之路,以互联互通为主线,同各国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为全球发展开辟新空间,为国际经济合作打造新平台。10年来,“一带一路”合作从亚欧大陆延伸到非洲和拉美,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举办3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立了20多个专业领域多边合作平台。“一带一路”合作从“大写意”进入“工笔画”阶段,把规划图转化为实景图,一大批标志性项目和惠民生的“小而美”项目落地生根。

作为我国建设工程机械行业的骨干企业,方圆集团在“一带一路”宏伟蓝图建设中没有缺席,广泛参与多项工程项目建设,并有着可圈可点、令人赞叹的绝佳表现!

亚洲共建的纽带

一路通,路路通。这些或大或小的项目,打通了障碍壁垒,疏通了道路堵点,畅通了商品销路,沟通了彼此心灵,开通了梦想希望……“一带一路”倡议,让千堑变通途、让万里尚为邻,让亚洲各国紧紧相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面对明天和挑战。

方圆集团立足亚洲,放眼世界,增能扩容,锤炼品质,用源源不断的高可靠性产品、高融合度服务奉献于亚洲国家,搭建起亚洲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的友谊桥梁。

方圆搅拌站出口塔吉克斯坦。随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脚步越来越频繁,方圆HZS90D型搅拌站参与援助友好邻邦塔吉克斯坦的城市基础建设。不同以往的是,该台搅拌站采用国际铁路运输,要求箱内所装货物偏载偏重数值前后偏重不得超过2吨,偏载不得超过25MM(约500kg)。针对搅拌站设备偏载偏重情况,技术人员积极研究应对措施,集思广益,采用约4吨的配重砂来处理偏重问题,以最小的成本代价达到最理想的效果。方圆搅拌站踏上飞驰的列车,承载着方圆人对塔吉克斯坦美好的祝愿,一路前行。方圆HZS90D型搅拌站在塔吉克斯坦扎根落户,成为中塔人民深情友谊历史见证。

2019年6月15日,习近平主席同拉赫蒙总统共同出席中方援建的塔吉克斯坦议会大楼项目揭幕仪式。该项目所使用的各类起重机械均为方圆集团生产,塔吉克斯坦议会大楼工程项目中,方圆集团两台加强型PT7528-16t塔机和两台TC6015-8t塔机同时满足独立起升高度高和额定起重量大的问题,成为工程施工的“利器”。该项目于2022年12月顺利通过中期验收,主体工程实体质量评定为“优良”,项目管理评价为“优秀”,宏伟的塔吉克斯坦议会大楼的建设完成,大力推进了中塔友谊。

方圆搅拌站参建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基础设施。阿拉木图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一工地,方圆集团HZS180型混凝土搅拌站巍然挺立,投入施工。方圆集团搅拌站服役哈萨克斯坦基础建设,为推动中哈友谊构架了新桥梁。因受国外疫情影响,无法派遣售后服务人员到现场指导安装调试,售后服务工程师灵活应对,通过微信视频、QQ远程控制等手段与用户沟通,克服语言表达障碍等困难,从设备安装调试到生产使用,对用户进行全方位远程指导培训,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用户一致好评。

方圆搅拌站服役孟加拉Padma大桥。孟加拉Padma大桥的建成,结束了孟加拉国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居民摆渡往来的历史,成为连接中国与东南亚泛亚铁路重要通道之一,对深化中国与东南亚以及周边国家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建设主体工程包括全长6.15公里的帕德玛大桥主桥建设工程和全长13公里的河道整治工程。历时五年之久,方圆搅拌站堪当重任,以卓越的表现为大桥建设立下汗马功劳。

回首过往,大河两岸几乎每年都会经历两到三次严重的洪水冲刷,形成垮塌区。正是在这样的地带,方圆集团多台HZS120D型搅拌站拔地而起,为大桥的托举贡献了数百万方优质混凝土,书写了孟加拉桥梁建设的崭新篇章。

方圆搅拌站参建巴基斯坦水电站。巴基斯坦SUKI KINARI水电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昆哈河上,项目建成后,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的能源紧缺现状,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方圆集团HZS60型箱式搅拌站参与工程建设,以模块化设计、集装箱式结构、安装快捷、方便实用独领风骚,深得用户信赖。

方圆搅拌站现身印度阿格拉。中印两国有着2000多公里的漫长边界,而阿格拉位于印度北方邦的西南部,属于水陆交通中心、农产品的集散地,历史上两度为莫卧儿帝国的首都。方圆HZS75型搅拌站伫立于阿格拉施工现场,以其安装便捷、占地面积小的特点备受施工部门的青睐。粉料仓采用脉冲环保型除尘方式,不但保证了施工质量,同时兼顾印方的环保要求,成为当地环保施工的典范。

方圆搅拌站服役阿拉伯阿布扎比城市建设。方圆集团HZS75型搅拌站屹立在阿拉伯首都阿布扎比工地,面对新冠疫情肆虐,方圆集团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工程师董玉春同志主动请缨,奔赴国外负责搅拌站售后服务工作。他顶住压力,毅然奔赴异国他乡。那里是典型的沙漠气候,降雨少,年气温平均在27℃以上,夏季气温则能达到47℃,售后服务工程师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奋斗在异国他乡,将心血和汗水抛洒在焦灼的土地上。

方圆搅拌站参与玉磨铁路建设。玉磨铁路 (Yuxi-Mohan Railway),即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是中国云南省境内一条连接玉溪市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磨憨口岸的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是中老昆万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方圆集团2台箱式HZS120型混凝土搅拌站在该项目施工中发挥出重要作用。从“茶马古道”普洱站到中老(老挝)边境“友谊隧道”磨憨站,方圆搅拌站为每一段铁路提供着优质混凝土,保证了铁路建设的高效推进。

方圆搅拌站远赴塔吉克斯坦。方圆HZS35型搅拌站出口“一带一路”国家—塔吉克斯坦,该搅拌站为标准型配置搅拌站,沿用传统爬升结构,经济适用性强;防冲顶多重防护机制,安全更可靠;占地面积小,布置灵活,操作功能齐全。因搅拌站采用裸装陆运至霍尔果斯口岸,产品发货前,生产企业着重加强了所有物件的打包,采取严密的防潮、防压、防震等措施,满足长途运输及转运要求。

方圆搅拌站参与巴格达尼苏尔立体交通枢纽项目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对伊拉克人民伸出援助之手,伊拉克开启了国家重建的新征程。方圆集团两台HZS90型箱式搅拌站参与伊拉克巴格达尼苏尔立体交通枢纽项目建设,助推巴格达尼苏尔立体交通枢纽项目快速落成。

方圆塔机承建巴基斯坦THAR电站项目。方圆集团系列QTZ63塔式起重机用于巴基斯坦塔尔2×66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建设,该项目为中巴经济走廊重点能源项目之一。在9000平方公里的沙漠地区,方圆塔机克服高温酷暑、风沙漫天的困难,完成钢筋、混凝土、模板、施工设备等各类吊装作业。在逐梦“一带一路”的道路上,方圆塔机彰显了民族品牌的独特魅力。

方圆船载搅拌站服役鲁巴跨海大桥工程。鲁巴跨海大桥为马来西亚在建最大单体桥梁项目,大桥全长4844米,海上施工作业占整个工程量的90%。建成后,鲁巴跨海大桥成为东马第一长桥,与现有的泛婆罗州大道连汇贯通,对提升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水平、便利人员物资往来、改善地域交通格局、推动区域一体化具有重大意义。方圆集团船载搅拌站承担项目使用混凝土的提供,可靠的产品质量、优异的搅拌性能为大桥建设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方圆搅拌站投入巴基斯坦水电项目建设。Mohmand水电项目为巴基斯坦政府筹资兴建的旗舰工程,兼具防洪、发电、灌溉、供水等多种功能,项目建成对巴基斯坦解决电力短缺、提高粮食安全、减轻洪水灾害等具有重要意义。方圆2HZS120型双主机搅拌站专门为Mohmand水电项目特殊设计,采用方圆水工型双搅拌机主机,双机组共用一套配料系统,既实现单个主机的全自动生产,也实现两个机组的交替全自动生产。在巴基斯坦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方圆集团派遣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资深服务工程师奔赴现场服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该搅拌站与前期方圆两套HZS120型搅拌站、一套HZS60型搅拌站联合作业,共同承担Mohmand水电项目全部混凝土的供给。

中非互通的桥梁

全球发展事业面临严峻挑战,贫富差距和南北鸿沟不断扩大。“一带一路”打造了共同发展的合作平台,助力许多发展中国家加快了迈向现代化的步伐。

在中国和相关国家积极推动下,“一带一路”进入全面务实推进的新阶段,各方面进展快于预期,一大批重大标志性工程项目相继落地。方圆集团借势,各类产品大踏步迈出国门、奔赴非洲。

大道行远,大任在肩。面对宏伟蓝图,方圆人用可信可靠的产品、尽善尽美的服务为客户增值,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可喜业绩。

2017年1月24日,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顺利完成阿尔及利亚STG油井水泥4200t/d生产线项目。该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南部、撒哈拉沙漠腹地,施工期正值气温最高季节,连续的55℃以上高温和大风、沙尘带给施工者严峻的考验。项目施工中所用设备为方圆集团生产的TC7030-16t塔机,方圆塔机经受住了各类恶劣环境的考验,为项目的顺利完工发挥出关键性作用。

方圆搅拌站服役冈比亚上河区公路桥梁项目。冈比亚上河区公路桥梁项目,是我国近几年对外援助中最大的公路桥项目。方圆搅拌站伫立于非洲大地,不畏恶劣建设环境,为大桥施工的稳步推进奠定坚实基础。炎热的天气对设备性能带来重重考验,方圆搅拌站设备不辱使命,尽显民族品牌的魅力。

方圆搅拌站助力布基纳法索博博-迪乌拉索医院项目建设。布基纳法索是位于非洲西部沃尔特河上游的西非文明古国。中国援建的博博—迪乌拉索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是布基纳法索体量最大、规格最高、条件最优的医疗卫生机构,项目建成后,极大缓解当地医疗基础设施严重匮乏的现状。方圆箱式HZS60型搅拌站参与工程建设,与本地合作伙伴一起奉献出精品工程。

方圆集团搅拌站服役苏丹港扩建工程。苏丹港位于红海的西海岸,是苏丹的唯一海港,也是红海省首府,承担了全国95%的出口和90%的进口运输任务。方圆集团HZS90型箱式搅拌站服务苏丹港新集装箱泊位后方堆场的二期扩建项目,承担苏丹港内所有混凝土的供应。方圆搅拌站高高矗立在红海西海岸,成为苏丹港内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着来往港人的驻足与赞叹。

方圆搅拌站落户安哥拉。方圆箱式HZS180型搅拌站落户安哥拉,参与罗安达铁路五个车站及新国际机场铁路支线项目重要民生基础建设,简称“五站一线”项目。五站一线”项目是连接罗安达码头附近的Bungo车站,至新国际机场重要交通枢纽项目,五车站项目是Bungo站、Musseques站、Viana站、Kapalanga站和Baia站,支线项目为接轨站至机场终点站的铁路和站房的建设。项目建设建成后,可由Bungo站直接乘坐火车到达新机场,成为罗安达铁路交通和新机场的重要枢纽站。方圆搅拌站主体为集装箱式结构,安装、拆卸快捷;封闭式结构,环保无污染;全自动控制系统性能稳定;计量精度高;动态画面显示和监控系统,生产过程一目了然并可实时观测搅拌站各部位运行状态,实现界面中英文切换,有力推动项目高效、顺利建设。

方圆搅拌站经受恶劣环境考验。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加纳共和国与中国的关系走向新的征程,两国携手迈向更高、更广阔的舞台。方圆产品相继漂洋过海,奔赴加纳共和国,成为中加友谊的时代见证。为适应加纳特殊的作业环境,方圆搅拌站经过特殊设计量身打造,得以适应加纳沿海平原和西南部阿桑蒂高原热带雨林气候条件。

方圆搅拌站落户几内亚。几内亚素有“地址奇迹”之称,中国已经成为几内亚“最可靠的朋友”。方圆搅拌站助力几内亚城市基础建设,并应海外工程项目要求量身打造,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上料系统:为缩短上料时间和场地局限,采用了斗提专利技术上料系统;二控制系统:分体式控制系统,中、英文电脑操作系统切换,操作台中、英文对照等,切实满足几内亚项目的需求。

方圆搅拌站参与东帝汶灌溉项目建设。东帝汶包考市加拉塔灌溉工程项目,主要包括一整套灌溉网工程:两条主渠,两条二级渠,一个挡水坝以及两个沉积池和现场的检查道路。项目建成后,对于整个包考市乃至东帝汶的粮食生产都具有重要意义,而包考市也成为东帝汶重要的粮食产区,是目前中国同类援建东帝汶项目中规模最大、惠及最广的民生工程。方圆HZS50型搅拌站参与建设施工,以灵活的布局、优良的设计规划,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

方圆搅拌站服役坦桑尼亚工程建设。方圆集团HZS120D型搅拌站在坦桑尼亚服役于东非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建设,该项目是“一带一路”战略中打通东非多个国家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商品交易与物流大动脉,成为丝绸经济带上闪耀的明珠。方圆搅拌站优良产品性能和真诚的售后服务得到用户高度认可,设备还服务于坦桑尼亚多个房地产项目、公路项目建设建设中,以其安装快捷、环保节能、占地面积小的特点而备受青睐。

方圆搅拌站参与纳米比亚机场公路建设。为满足需方援建纳米比亚机场公路项目施工建设的需要,由方圆集团精心制作的HZS90D型搅拌站落户异国他乡。方圆HZS90D型搅拌站,能够满足多次装卸及转运要求,所有制作均符合集装箱高柜运输尺寸,并做好了防腐、防潮和防震的处理,能够满足长途海运的要求,并为用户提供了中英文说明书以及中英文产品维修手册、中英文零部件图册等。该HZS90D型搅拌站在纳米比亚扎根落户后,积极助力当地工程项目建设,对深入推进中纳友好合作关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方圆产品:中俄友谊的见证

中国与俄罗斯一衣带水,睦邻友好,结下深厚友谊。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俄罗斯邻邦是方圆海外销售布局的一个重要市场,方圆产品遍布俄罗斯各地。

针对俄罗斯的气候严寒、施工期短、对设备特殊要求多的情况,方圆搅拌站有其最优的施工解决方案和不断创新完善的新产品,深耕于俄罗斯市场,且俄罗斯市场已成为方圆集团搅拌站设备进军海外市场主要支点之一,方圆品牌深受俄罗斯客户认可。

方圆品牌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的知名品牌,方圆搅拌站作为方圆品牌的“窗口”,也是方圆产品最早走国际化道路的工程机械,方圆搅拌站具备国内一流技术水平和一流的员工团队,不断为全球客户提供“设备技术先进、适用性能可靠”的产品和最佳成套施工解决方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方圆搅拌站奔赴俄罗斯。由俄罗斯用户特殊定制的方圆HZS50搅拌站在原结构上实施改进,此搅拌站的最大亮点在于提升机构改变了以往搅拌站的提升方式,改变后进一步提升钢丝绳的使用寿命。技术上提供中俄文铭牌、中俄文电气原理图、中俄文维修保养说明书等资料。随着方圆搅拌站品牌影响力和口碑号召力不断提升,方圆搅拌站以其过硬的技术和业已形成的品牌效应引领市场潮流。

方圆搅拌站出口俄罗斯。方圆搅拌站凭借着优秀的产品性能和可靠的产品质量,一直得到国外用户的信赖,良好的口碑也给方圆产品开拓了更大的市场,系列混凝土搅拌站顺利装箱出口俄罗斯。多年来,方圆搅拌站设备频频亮相俄罗斯的各大工程项目以及商砼市场,积累了丰富的当地市场经验以及解决方案。依照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最优设计方案,满足当地冬季极冷气温下施工的保温、加热要求,解决车辆清洗及残渣处理问题。在生产制作过程中,各道工序、各个环节精心制作;装运过程中,做好防潮、防锈、防压等措施,满足海运以及内陆远程的搬运,确保将最完美的产品送到客户手中。

跨越时空的信使

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坚决贯彻“海外优先”的战略,经历了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考验,方圆集团紧随国家战略步伐,大力推进“走出去”战略。

方圆搅拌站参与圭亚那交通建设工程。新德梅拉拉河大桥项目是圭亚那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位于圭亚那首都乔治敦的梅德拉拉河上,为钢筋混凝土跨河大桥,主桥采用斜拉结构,全长约2800米,双向4车道+双非机动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使用年限100年。新桥建成后,缩短德梅拉拉河两岸四分之三的通行时间,扩大2倍以上船只通行量,极大降低大桥日常维护成本。新德梅拉拉河大桥项目是圭亚那政府最重视的民生项目,对于德梅拉拉河两岸居民意义重大,项目建成后有望造福当地人民,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方圆搅拌站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为圭亚那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方圆搅拌站服役厄瓜多尔基础设施建设。方圆集团HZS75型混凝土搅拌站奔赴南美洲厄瓜多尔共和国,积极服务于当地关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方圆集团HZS75型混凝土搅拌站在标准化结构基础上,控制系统满足中英文切换以及操作台中英文对照,各用电设备严格与当地电压频率匹配……通过一系列的人性化设计,方圆产品不负使命,博得客户青睐。

方圆搅拌站伫立所罗门群岛。方圆集团HZS50D型搅拌站奔赴南太平洋“幸运之岛”——所罗门群岛,参与所罗门南太大学扩建项目。方圆HZS50D搅拌站以其模块化设计、系统计量精准、安装拆迁快捷、占地面积小、环保且故障率低等诸多优点,得到客户青睐。针对所罗门群岛热带雨林多风的气候特征,将水泥仓卸料高度进一步降低,并增设风缆绳,水泥仓顶除尘采用脉冲环保型除尘,有效降低粉尘外泄,方圆产品为所罗门南太大学扩建项目的建成以及整个南太地区的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方圆搅拌站出口萨摩亚。阿皮亚是西萨摩亚的首都和主要港口城市,更是一座依山旁水、风光绮丽的热带城市,方圆搅拌站参与萨摩亚阿皮亚城市升级改造项目。充分考虑萨摩亚气候条件、使用习惯以及维修保养等方面的特殊性,方圆集团HZS90型箱式搅拌站主体满足高温施工、防御飓风、雨季施工、环保文明等诸多条件,保质保量满足萨摩亚阿皮亚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的混凝土需求,成为中萨友谊的历史见证。

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中国同各方合作伙伴一道,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共同为全球互联互通贡献力量,为国际经济合作搭建平台,为世界经济增长增添动力。数千个务实合作项目,收获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果,共同绘就联结世界、美美与共的壮阔画卷。

面向未来,共建“一带一路”将更具创新与活力,更加开放和包容,为共同发展开拓广阔空间,为各国现代化事业增添澎湃动能,奏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拥有53年创业发展历程的方圆集团绝不会在这伟大而浩荡工程中缺席,必将以其亘古不变的责任与担当,放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