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科云谷智慧服务平台获评湖南省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中科云谷智慧服务平台获评湖南省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湖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以下简称省工信厅)公示了第一批湖南省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中联重科旗下中科云谷自主研发的智慧服务平台名列其中,其研发能力、服务能力再获权威肯定。

▲中联重科中科云谷智慧服务平台入选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此次认定经企业申报、市州工信局推荐、省工信厅组织专家评审和厅党组会研究等程序严格进行,具有权威性。

中科云谷智慧服务平台融合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以“产品在网上、数据在云上、服务在掌上”的上云平台发展战略为指导,以智能化产品为驱动力,以智能制造和智慧服务为载体,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以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和转变现代服务模式为动能,以产业与数据服务、金融服务融合带来的协同效应为手段,提供了一套针对制造业企业服务问题的智能化服务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设备管理系统、服务信息系统、服务管理可视化、服务智能调度、专家诊断系统、服务现场可视化、配件管理系统、智慧租赁应用、智慧商砼应用、智慧砼运应用。

▲中科云谷智慧服务平台

针对工程机械行业企业用户的运营管理痛点,中科云谷智慧服务平台以现有工程机械业务作为支撑节点,从生产、运输、施工等环节切入,为工程机械行业租赁公司、物流公司、施工单位、商混站等企业用户的智能化运营管理提供“1平台+4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携智慧管理、智慧租赁、智慧商砼与智能物流四大应用,依托工业AI、云原生平台技术,提升客户企业的运营管理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目前,中科云谷智慧服务平台总用户数超20万个,已覆盖30个工程机械产品线,共接入工程机械设备超60万台。

未来,中联重科中科云谷智慧服务平台将进一步丰富专业服务、降低交易成本、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以及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工程机械行业与区域产业集群先进制造和现代服务的融合发展。

关注我们,新鲜资讯一手掌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