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央视新闻报道!中联重科起重机为“玲龙一号”装好“金钟罩”

央视新闻报道!中联重科起重机为“玲龙一号”装好“金钟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3日清晨,我国陆上商用多用途模块式小堆“玲龙一号”钢制安全壳最后一块“拼图”在中联重科起重机吊装下顺利就位,标志着全球首个陆上模块式小堆内部结构全面封顶,进入内部安装高峰期。央视新闻频道《新闻30分》与《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关注。

中联重科起重机正在吊装“玲龙一号”钢制安全壳顶封头(图片来源于央视新闻)

此次中联重科起重机吊装的“拼图”是“玲龙一号”钢制安全壳顶封头,属于核岛厂房钢制安全壳。“玲龙一号”钢制安全壳形似直立式胶囊,包容着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犹如保障“玲龙之心”安全的“金钟罩”,对保证反应堆厂房完整性和密封性起着关键作用。

“玲龙一号”钢制安全壳顶封头本体重约280吨,吊装负载范围内总重约390吨。它的就位意味着核岛钢制安全壳最困难的安装工作已完成,反应堆厂房“胶囊”状保护结构已形成。吊装中,中联重科起重机展现出精准、高效、稳定的重器实力。此前,“玲龙一号”反应堆核心模块“玲龙之心”,也是由中联重科起重机吊装就位。

▲中联重科起重机正在吊装“玲龙一号”钢制安全壳顶封头(图片来源于公众号“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据了解,“玲龙一号”于2021年7月在海南正式开工建设,是全球首个开工建造的陆上商用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压水堆,是继“华龙一号”之后我国核电自主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联重科2000吨履带式起重机、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混凝土泵车、布料机、车载泵等高端装备均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大助力。

关注我们,新鲜资讯一手掌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