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幕墙清洗“一键”搞定丨中联重科智能高机SR-C29高空清洗作业车

幕墙清洗“一键”搞定丨中联重科智能高机SR-C29高空清洗作业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现代化建设的推进,我国建筑幕墙的工程总产值呈现连续增长的趋势。

与之对应的外墙高空清洗领域,一直采用传统的人工清洁方式,存在着作业危险系数高、人员招聘难、工作效率低等诸多问题。

市场对于机械取代人工的需求非常强烈,高空清洗作业设备便应运而生。

今次,我们为大家介绍是,由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新推出的SR-C29高空清洗车。

△中联重科智能高机SR-C29高空清洗作业车

该产品聚焦高层楼宇外立面清洁的特种作业场景,适用于最高28.7m的楼宇横隐幕墙、纯平幕墙、石材及金属立面等多种外立面材质清洁,且可实现单人操作,是当前幕墙高空清洗作业最高效的解决方案之一。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了解一下。

01

清洗效率高,远超10人同时作业

SR-C29高空清洗作业车的外形与常见的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并无二致,区别在工作平台处增加了一套清洗属具,底盘增加了水箱、水泵、高压水管等专用部件,并对设备的电气系统和液压系统做了相应调整。

SR-C29采用伸缩臂设计,最大清洗高度可达28.7m,作业幅度为20m,标配940L大水箱,能够应对10层楼高的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清洁作业。作业时,操作人员可通过遥控器进行遥控操作,有效保障了人员的安全。同时,该产品采用智能化遥控系统,能够有效保证作业质量。

清洗属具是SR-C29高空清洗作业车的关键部件,可以进行刷毛刷洗、高压水冲洗、清洁剂喷淋等多种作业方式。属具搭载的滚刷,宽度为2m,直径0.55m,采用尼龙刷丝,可适用于玻璃、铝塑板、瓦楞板等材质。该滚刷经久耐用、清洗效果好、不会对墙面刮花或产生划痕,后期还可以更换。

△清洗属具

作业方面,SR-C29高空清洗作业车的清洗效率最高可达24㎡/min,清洁效率远超10人同时作业,作业效率高。同时,清洗属具拥有污水指定排放功能,能够将清洗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排放到指定的地点,不会对地面造成二次污染。

值得一提的是,将专用清洗属具拆除后,SR-C29就能“变身”普通高空作业平台,可以满足客户“一车两用”的需求。

02

自主研发,SR-C29的“黑科技”

SR-C29高空清洗作业车有几个非常厉害的黑科技,如:一键贴合、垂直升降、防挤压装置等,它们无需操作人员做复杂的操作,让清洁幕墙工作变得非常简单、安全。

  • 一键贴合

在进行清洁作业时,操作人员只需将工作平台升至所需的位置,然后按下SR-C29车载有线遥控器上的“一键贴合”按钮。这时,清洗装置会自动贴近幕墙表面,并调整到适当位置,操作人员无需费心调整滚刷的距离和角度。这一技术有效解决了清洗装置与外墙表面的贴合问题,确保了最佳的清洗效果。

△SR-C29“一键贴合”

  • 一键升降(智能臂架控制)

在SR-C29清洗作业车进行自下而上(或自上而下)的清洁作业时,一旦清洗设备与幕墙表面贴合并开始滚刷工作后,操作人员只需按下车载有线遥控器上的“一键升降”按钮。此时,SR-C29的臂架会自动向上(或向下)移动,无需操作人员进行复杂的变幅和伸缩操作。设备的升降路线均由电脑动态智能调整,以实现自动清洗作业。这项技术极大地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工作难度,同时也有效减少了误操作,避免了碰撞和跌落事故的发生。

△SR-C29“一键升降”

  • 防挤压装置

SR-C29设有防挤压功能杆,它能在人员被挤压的情况下,及时让设备紧急制动,之后会反向移动一段距离为操作人员让出足够的安全空间。此外,SR-C29的清洗属具上还装有距离传感器,能够保障工作平台与作业面保持一定距离,有效保障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产品参数

△SR-C29高空清洗作业车施工拍图

SR-C29高空清洗作业车可以快速、精准地进行幕墙的清洁作业。其配备的多种清洗方式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灵活选择,大大提高了清洁效率。此外,作业车还具备自动化的功能,如自动贴合幕墙表面、自动升降等,减少了人工调整的时间和劳动强度。

凭借深厚的装备制造技术积累,中联重科智能高机SR-C29高空清洗作业车,搭载了多项具有行业领先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有效解决了传统外墙清洁作业效率低、安全性差、运营成本高的痛点,为外墙高空清洗行业提供更高效、更安全、更经济的施工解决方案。

有奖

互动

点赞本文,在文末留言处写下您对本产品的建议及意见,并分享理由。

留言点赞前3名的网友,您会得到我们定制的抱枕一个。

近期,我们会公布获奖名单,敬请关注“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微信公众号。

特别提醒:请先关注公众号后,再参与留言活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