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ZCC32000履带吊助力“玲龙一号”小堆钢制安全壳全部吊装就位!

ZCC32000履带吊助力“玲龙一号”小堆钢制安全壳全部吊装就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日清晨,历时数小时ZCC32000玲龙一号钢制安全壳最后一块拼图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全球首个陆上模块式小堆内部结构全面封顶,后续项目将进入安装的高峰阶段。

“玲龙一号”反应堆厂房包括内部结构、钢制安全壳和外层混凝土屏蔽壳三个部分,钢制安全壳形似直立式胶囊,包容着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犹如保障“玲龙之心”安全的“金钟罩”,对保证反应堆厂房完整性和密封性起着关键作用。

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晓亮介绍,这次吊装完成了钢制安全壳形成整体的最后一步,为已经先期引入的反应堆核心模块、堆内构件、稳压器等重要设备提供了更加完整、可靠的保护屏障。为确保此次吊装的可靠实现,项目团队协调统筹各方资源,从“人机料法环”五个维度全面开展先决条件分析,逐项落实管控措施,在密切关注气象窗口,严格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可控在控的前提条件下,最终高质量地完成吊装任务。

“玲龙一号”于2021年7月在海南正式开工建设,是全球首个开工建造的陆上商用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压水堆,是继“华龙一号”之后我国核电自主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中联重科超大吨位ZCC32000履带式起重机自项目开始,便和建设者们一直坚守奋战在项目一线,见证了一个个核电反应堆的诞生。

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每年发电量可达10亿度,可满足52.6万户家庭用电需求。同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8万吨,相当于一年植树750万棵,对持续推动核电安全、绿色发展和自主创新,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强者承担重任,未来,中联重科将持续引领行业技术,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持续担负起强国建设的重任,为核电大国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助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