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闪耀全球超高海拔最大风电项目,中联重科起重机“效”傲雪域高原

闪耀全球超高海拔最大风电项目,中联重科起重机“效”傲雪域高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傲雪凌霜斗严寒,小绿军团耀高原

近日,全球超高海拔最大风电项目

西藏那曲色尼风电项目

迎来开工以来首次雪天吊装作业

由中联重科起重机圆满完成任务

如今,该项目全部风力发电机组已安装完成

为正式并网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联重科起重机雪天4500米以上超高海拔吊装

该项目是西藏目前已核准的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全球4500米以上超高海拔地区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项目采用25台单机容量4.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风机轮毂高度100米,叶轮直径172米,塔筒高度99米,最大起吊重量130吨,属于超高塔架风电机组。

此次施工现场海拔4650米,历经连续数天降雪,气温骤降到零下10摄氏度,为吊装作业带来巨大挑战。面对高寒缺氧、环境恶劣、风向风力变化、资源组织困难等不利因素,项目方采取多种措施,紧盯关键施工环节,抢抓施工无风窗口期,严格执行施工方案和吊装技术措施。

中联重科起重机雪天4500米以上超高海拔吊装

凭借强大的起重能力和工况适应性、灵活的转场能力,中联重科全地面起重机施工表现稳定优异,为“战风雪、保工期”提供可靠保障。据项目方介绍,此次成功吊装也进一步丰富了超高海拔地区恶劣天气条件下风机吊装技术应用场景,对于推动高海拔风机研发应用和高海拔风电项目规模化开发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参与项目吊装的中联重科起重机

从项目首吊开始到吊装工作收官,中联重科起重机全程奋战在一线,助力项目方安全有序完成25台风机整机吊装工作,提前实现阶段目标,展现出大国重器的非凡风采。中联重科正以各类优质装备为各地风电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注我们,新鲜资讯一手掌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