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展现“中国制造”硬实力!山河智能PDP工法钻机助建波哥大地铁项目

展现“中国制造”硬实力!山河智能PDP工法钻机助建波哥大地铁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从太平洋彼岸的哥伦比亚传来捷报,山河智能超级装备ZYJ1060BK-II型引孔式静力压桩机(PDP工法钻机)全面助力波哥大地铁1号线建设,项目进展顺利,1号线总体工程进度达到24%,各项辅助设施建设有序进行,标志着波哥大公共交通即将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基础设施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波哥大地铁1号线是哥伦比亚首都建设的第一条地铁线路,总长23.96公里,含16个车站建设及30列、6辆编组地铁车辆采购。该项目于2019年10月正式宣布授标,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成的中企联营体中标。项目共计50.16亿美元,特许经营期28年,是目前全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特许经营项目。

中国港湾中标后,与山河智能对地层地质进行了详细的预制桩施工可行性论证。该项目基础部分采用直径1米预制混凝土管桩作为主要群桩基础,采用山河智能首创PDP工法的ZYJ1060BK-II型引孔式静力压桩机能够穿透硬夹层,适用于含沙地质的基础施工。

2023年上半年,3台山河智能ZYJ1060BK-II型引孔式静力压桩机,从中国常熟港出发运抵布埃纳文图拉港。目前,设备作业效率良好,保证了施工进度。设备施工最深桩长45米,平均2根/班次,穿越7米以上的厚密实砂层,其中多地段有双层砂层,地下水系丰富,施工难度大。山河智能与中国港湾克服层层困难,潜心研究现场情况,迅速研讨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施工工艺,确保基础施工按预期进度和标准顺利进行。

山河智能以自主研制的液压静力压桩机起步,充分发挥先导式创新优势,产品门类不断完善,创新研制的“世界首创”产品—ZYJ1060BK-II型引孔式静力压桩机,被称为“预制桩施工革命性产品”。目前,山河智能多种桩工类产品畅销美洲、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市场占有率常年稳居行业前列。未来,山河智能将继续专注产品研发创新,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做出更多的贡献。

END

“山河绿”再现大湾区!山河智能旋挖钻机组团助建广州白云机场项目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山河智能!

山河智能官方网站

文字 | 肖蕾 何跃峰

图片 | 何跃峰

执行编辑 | 尹靖

责编 | 陈晖莉

审核 | 朱振新 彭颖

点个“在看”,多点鼓励!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