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四问智改数转①丨为什么?

四问智改数转①丨为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开栏的话

智改数转作为徐工董事长“一号工程”,是实现珠峰登顶的基石。杨东升董事长强调,公司上下要全面、准确认识智改数转的转型方向,同时也要承担好转型工作落地推进这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才能知其所以必然。因此,公众号今起推出“四问智改数转”栏目,通过回答“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成什么?”四个问题,全方位多层次带你读懂智改数转。

智改数转,即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实质上就是硬件智能化改造和软件集成应用的叠加,通过整个组织更新、流程再造和数字化导入,全面提升企业在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等环节的智能化水平,促使企业改变发展方式,焕发新能量。

“智改”主要指硬件改造投入,如企业通过装备升级、产线智能化改造,实现“机器换人”。

“数转”更侧重于系统的集成应用,将获取的各类生产经营数据价值最大化,实现“数字换脑”。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

要求必须做好智改数转“抢答题”

No

Solid To Succeed

我国智能制造战略推进在新阶段提出了新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下,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引发系统性、革命性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变革,跨领域、协同化、网络化的数字技术正成为创新商业模式的重要载体。智改数转正不断推动新的创新体系、生产方式和产业形态转型,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时代要求我们,不仅要答好数字化赋予的这道必答题,更要让其努力成为行业践行最好的抢答题。

No

Solid To Succeed

“343”创新集群的打造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徐州牢牢坚守“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紧跟时代脉搏,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发展机遇,促进产业支撑力、创新驱动力、要素集聚力、开放引领力加速提升。徐工作为全省唯一的千亿级国有装备制造业、徐州市“343”创新集群的第一产业,致力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实融合方面走在全省全市最前列。

No

Solid To Succeed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对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迫切要求。当前徐工已进入顶层设计推进“五化”转型升级、精准实施“两步走”战略、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关键期。作为一个多层级、多产业、国内外资产丰富的跨国集团,徐工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无论是纵向穿透落实管控,还是横向打通深化协同,与新发展阶段的要求还存在差距。“5+1”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还需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指标结构,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