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新能源还能轻量化,看这款搅拌车如何多装?

新能源还能轻量化,看这款搅拌车如何多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不断推进,各地环保政策紧密出台,电动化、智能化已然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新能源搅拌车迎来市场“春天”。但各地治超治限日趋严格,“电池的自重显著降低装载量”成了新能源普及的阻碍。

为解决这一矛盾,中联重科积极响应客户需求,重磅推出极致轻量化电动搅拌车,在合规的情况下一天可以多装3方,一年多赚3万元!我们一起来看看,它如何做到的?

其采用中联新一代“凌冠”电动上装,整车重量较常规车型轻1吨以上,以可靠性为基础进行轻量化设计:轻质高强合金水箱和轮胎罩,减重33%;高强耐磨钢制作机制砂专用搅拌筒,质量减轻33%;副车架、搅拌筒、进料斗、出料装置等拓扑优化,整体减重10%。

陕汽为中联重科专业定制的L5000底盘,创新的采用复合悬架,合规较传统车型多装1吨,最大总质量达32吨,兼具空气悬架的舒适性和板簧悬架的稳定性,驾驶体验升级。

该车的配置和性能同样可圈可点,搭载282kWh高密度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包结构紧凑,轻量可靠,1小时即可充满,综合电耗低至1.1度/公里,作业高效。电控电机采用行业领先品牌,质量稳定,安全有保障,额定功率270kW,峰值扭矩2400Nm,动力强劲,适应各种恶劣路况。

综合而言,该款产品整车自重仅13.5吨,合规多装1吨,相当于整车仅12.5吨自重,中联轻量化上装结合陕汽军工品质,兼顾混凝土运输质量与安全性,合规多装,可谓治超地区响应节能减排政策当之无愧的赚钱利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