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秋季蓄电池保养攻略来啦~

秋季蓄电池保养攻略来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但对挖掘机来说

可是用机千日、养机千日

为确保挖机能实时满格状态作业

日常保养可千万不能忽视

深秋已至

很多高海拔或高纬度地区

天气已经变冷甚至霜雪频至

挖机蓄电池该如何进行保养

度过接下来的寒冬?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再“唠叨唠叨”

01

电解液液面高度要足够

进入秋季,我们应对蓄电池来一次常规检查维护。值得一提的是,DEVELON(迪万伦)的蓄电池是免维护的,无需拆解。可谓是省心省力更省时间!

对于使用普通铅酸蓄电池的挖机师傅们来说,需注意的是蓄电池的电解液液面应高过极板,以1-1.5cm为宜。可以先用内径4-6mm、长约15cm的玻璃管,垂直插入加液口,直到与极板上边缘相接触,然后用食指压紧玻璃管中电解液的高度即为蓄电池内电解液液面高出极板的高度。

如果发现液面高度不够,应补充蒸馏水。这一步可不要偷懒哦~工地里的泉水、河水甚至自来水,都不能替代蒸馏水。

更不要添加稀硫酸,否则很容易损坏蓄电池极板,得不偿失!

02

保持蓄电池壳盖清洁

作业久了,蓄电池壳盖上可能会覆盖有黄白色糊状物,原因可能是蓄电池壳盖和极桩周围溅有硫酸溶液,迫使电极桩受到腐蚀。

因这些腐蚀物电阻较大、腐蚀性强,若是覆盖在导线接触处,则容易造成导电不良的后果。

这些糊状物的处理方法很简单,可以用碱水或10%的苏打水浸过的棉布擦拭,以保持蓄电池外壳、壳盖的整洁。

03

保持蓄电池电力充沛

若设备打算暂停使用,在停放时,则要记得每月为蓄电池补充电量,以每月充电1次为佳;

一直在使用的设备,蓄电池则建议每2个月拆下来进行1次充电;

放完电的蓄电池,最好在24小时之内进行充电。

也就是说,无论是停机还是使用,我们要一直保持蓄电池拥有充沛电力。

04

冷启动前记得预热

秋冬季节,蓄电池可能会因为天气原因容量降低,那么在每次作业前,可以进行预热,启动电动机每次运转时间不超过5秒,每次启动间隔不少于15秒。这样良好的操作习惯,可以让蓄电池寿命更久。

上述几个小方法

让你的蓄电池在秋冬季节

能够依然保持“满电”活力

让每次作业都发挥真正实力~

记得用起来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