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智电融合 “场景智适应”加持!能量回收高达70%!

智电融合 “场景智适应”加持!能量回收高达7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新能源化成为汽车行业一大重要趋势。新能源重卡在运营中的一大优势就是其低能耗成本。到底有多省?咱们以新疆卡友的实际运营数据来分析分析!

新疆托克逊县优秀运营案例

最低电耗0.55kwh/km

根据新能源数据业务化平台上新疆地区50台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2022年6月1日-6月20日的运营数据来看,新疆地区车辆平均公里电耗仅1.57kW·h/km(全国平均电耗2kW·h/km)。

其中低电耗的典型案例:新疆托克逊县的拉煤车MD037535的月平均电耗0.84kW·h/km。该车6月8日总电耗155kW·h,当日里程284km,实际公里电耗低至0.55kW·h/km

据悉,该车由托克逊县金林事业有限公司运煤矿至阿乐惠镇,满载下坡,空载上坡,海拔差2000m左右

“场景智适应”加持

能量回收达70%!

新疆托克逊县这位用户是如何实现低电耗的?这就要得益于上汽红岩新能源的极致能量回收、“场景智适应”技术。

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在城市拥堵道路、下坡等制动相对频繁的情况下,能够大大节省能耗,提升续航里程。“极致能量回收”是上汽红岩将新能源技术与智能化技术充分融合的典型案例之一,采用线性多档位超级能量回收,以最高70%的回收率领先行业。从新能源数据业务化平台上数据来看,新疆地区车辆平均能量回收占比16%,特定工况车辆当月的平均能量回收占比可达62%(全国平均水平10%)。

此外,上汽红岩新能源独特的“场景智适应”技术可基于山路、高速、城区、港口等常见场景的工况特点,为用户提供不同的“动力”、“驾舱”、“安全”、“运营”等智适应技术解决方案,通过对用户实际运营工况和大数据分析,判断用户最优的驱动速比,为用户推荐最佳动力链,帮助降低能耗。

在上汽红岩新能源“极致能量回收”“场景智适应”的加持下,结合托克逊的工况场景,通过大数据分析、模块化智能控制,在该用户运营高海拔差、重载下坡的使用路况中充分发挥了“动力智适应”技术的优势,省电作用十分明显,从而实现了0.55kW·h/km的低电耗。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以场景智适应、极致能量回收为卡友们大幅降耗,高效运营,这样的车型您心动了没?

赶紧扫码下方二维码/点击阅读原文,高效低耗的赚钱利器开回家!

- END -

如有购车意向,请点击阅读原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