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山东临工入选首批山东省制造业领航培育企业名单

山东临工入选首批山东省制造业领航培育企业名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首批山东省制造业领航培育企业名单,山东临工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成功入选。

制造业领航企业是山东省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部署,按照标准遴选出具备较强产业链整合和引领带动能力,在技术、标准、市场等方面具有较强话语权和影响力,综合实力强的企业,位于制造业领域“专精特新—单项冠军—领航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的最尖端。

近年来,山东临工聚焦主业谋创新,精耕细作促发展,充分发挥自身在制造业领域的优势,持续围绕产品集群化、技术现代化、管理高效化、市场国际化四大战略举措,大力实施“数字化、电动化、国际化、生态化”转型升级,先后荣获省工程机械产业链“链主”企业、省智能制造标杆工厂、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等称号。

在管理创新领域,临工大力实施“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充分调动全体员工创新热情,激发创新潜能,创新成果大量涌现,有力推动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大幅提升。

在产业链创新领域,临工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全省工程机械产业“链主”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聚焦延链、补链、强链,与高校、科研院所和上游供应商、下游企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享,积极推动产业生态创新并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数字化发展领域,自公司启动“数字化年”活动以来,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数字化转型,取得多项重要成果,先后被省工信厅授予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等荣誉称号。

在绿色生产领域,通过全面推进节能减排项目开展,临工已成为国内同行业碳减排先锋。临工深入推进光伏太阳能项目开展,提高绿色能源占比。通过制造环节的智能化升级,降低整体单位能耗。充分利用电动叉车、电动AGV等,替代化石燃料物流车辆,最大程度上降低了物流环节的碳排放。

本次入选,将有助于临工进一步发挥龙头示范作用,持续推动产业链向纵深高质量发展。未来,临工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聚焦延链、强链、补链,培育全产业链条,为全球用户提供全价值链、全场景的施工综合解决方案。

发现“分享”“赞”了吗,戳我看看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